曹操本是治世能臣,因何最后变成乱世枭雄,只因这几个原因

2020-09-13 12:00:17 作者: 曹操本是治世

曹操本是治世能臣,因何最后变成乱世枭雄,只因这几个原因

我们在今天看曹操的时候,总是会想到十个字,或者是八个字,那就是治世能臣,乱世枭雄,当然这个评价最早是在,曹操少年时期,当时一位得道高人说的,当然这八个字对于曹操来说也是非常切合他的一生。

因为曹操一生所做的所为,也都是称得上枭雄,两个字,而草草民间的作为,却颇有治世能臣的方法,那就是在曹操,当年,不惜,挺身而出刺杀董卓的手,在那个时候,曹操可以说也是人生有一个华丽的蜕变。

那就是他似乎真的可以为了汉家江山而牺牲自己,当然了,这个说法最后也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如果曹操真的想牺牲自己的话,那么董卓早就私聊,他只是想在杀掉董卓的时候,然后自己还能全身而退。

当然不得不说的是曹操在当时的所作所为,既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汉家朝廷曹操之后,可以说,看重自己的利益,是远远超过与朝廷的利益。那么是怎样的情况让曹操产生了这样的心理,转折呢,笔者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个就是因为当时汉家朝廷确实不行了。

曹操虽然是汉成在,但在当时也看到了这种情况,所以他虽然没有,想要取而代之的想法,但在当时,如果让他一心一意的继续维持汉家的江山的画,他也是不愿意做的,毕竟如果维持的话,他也是很看重利益的,曹操本身也就是一个利益主义者。

第二个则是因为他在当时看穿了诸侯的所作所为,比如他在当年与刘备就曾聊过一个东西,认为天下,为何会乱成这个样子?刘备在当时就认为是人心丧乱,而曹操觉得就需要通过武力来将其征服。

但是其后他也觉得刘蔚的说法很有道理,一定要她在,当时也是觉得其他的诸侯可以说都是需要扫除的人,硬要曹操在当时也是,决心要通过大力用你以后来征服这18路诸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