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兴王”诸葛亮,死后为何不归葬成都?其中有何玄机

2020-09-13 13:00:32 作者: “武兴王”诸

我相信诸葛武侯的名号有很多人都是听过的,但今天流传关于他的传说是有很大的水分,但是在历史上真实的记载,他是十分的廉洁,对于蜀汉他也是尽心尽力,这一点是让后人尊敬的。

他的一生中都是为了,复兴汉室而努力的,他的苦心都是人们看在眼里,而他连死前命令将士把自己埋葬在汉中而不是蜀汉国都,难道这一个地方对他来说有眷恋吗?还是说这背后隐藏着诸葛亮怎样的一种情怀呢?诸葛亮在北伐战役中不幸,病死在了五丈原,如果按道理来说的话,成都是蜀汉的国都,刘备的惠陵也是在成都的,而诸葛亮他身为蜀汉的一名重臣,他死了之后应该埋葬在成都才是,那么他为什么选择了距离成都有千里之外的,定军山呢?

五丈原的地理位置是魏国和蜀国的交界地方,距离成都是十分的遥远,而且呢都是山路还不好走,如果说是把他的棺材抬到成都的话,那么就是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和兵力,那么诸葛亮在考虑了一下,认为自己死后敌方军队肯定会采取行动,而这时的蜀国军队实力非常的单薄,根本没有办法抵抗敌军的进攻,于是呢他就下令让军队撤回到了汉中,同时呢也把自己的棺材带到了汉中。

汉中的这一个地方就是,他和刘备苦心经营的地方,这个地方存在着他们两个人的壮志,所以他选择埋葬在这里,也是为了鼓励后人不要忘记自己的壮志,有很多帝王将相的墓都被人打开过,而诸葛亮他身为一代武侯,他的权力和他名声都是特别的大,那么在他死后,所葬的地方,曾经被历史中也记录过,但是他的坟墓这么久,从来都没有被人打开过。

因为诸葛亮在死前的时候他叮嘱将士,对自己死后只需要在定军山造一座能够容下一口棺材的坟墓就可以,也不用穿带什么衣服?穿平常的衣服就可以,也不要用任何东西陪葬,因此他的墓中并没有任何贵重的物品存在,也不会引起贼人的注意,在历史中被盗的坟墓都是规模很大的,里面藏着很多的珠宝,诸葛亮深受百姓的喜爱,他死了以后,百姓还经常私底下方组织来进行祭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