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五大武将排名,第一无悬念,谁能排第二

2020-09-13 13:04:53 作者: 三国时期五大

乱世出英雄,所言非虚。

东汉末年,是群雄逐鹿的时代,是豪杰并起的时代,同时也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打仗看士兵,士兵靠将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将在古代的地位是及其重要的,尤其是武将,更是在双方对决中占据主要地位。

在三国时期,群星璀璨,细数十大武将,得其一可以偏安一隅,得其二可以争天下。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十大名将排行榜。

五、虎痴许诸

自从典韦为保护曹操而死之后,许诸扛起保卫曹操的大旗,曹操乃汉室丞相,没有万夫不当之勇,绝对没资格胜任,曹操称其樊哙在世。因许诸是曹操近卫军,所以经典之战并不多,唯一值得称道的是与马超的那场旷世之战。

当时西凉马超率兵20万与曹军对垒,勇猛无敌的马超打的曹军丢盔卸甲,曹军大将无人能敌马超,曹操不得已只能派出自己的虎骑将军许诸。许诸与马超大战三百回合,打的是人疲马乏,最后甚至直接裸衣上阵,这才有经典的“许诸裸衣斗马超”的盛宴。

四、马超

威震西凉锦马超,枪术骑术堪称一流,马超为报父仇亲率二十万大军打的曹操“割须弃袍”,最经典的一战是与裸衣许诸大战三百回合,许诸号称曹操阵营战力值最强,号称虎骑,可见西凉马超的战力值。后来,兵败的马超投靠刘备,成为刘备帐下五虎上将之一。

三、关羽

关羽,字云长,忠义的化身,自桃园三结义之后一直跟着刘备,擅使“青龙偃月刀”,“温酒斩华雄”算是他的正名之战,举世皆惊。后来刘备于徐州败走,生死未卜,关羽被曹操所擒,曹操不舍得杀关羽,二人约法三章,曹操拜关云长为上将军。

在曹操力破袁绍中,关羽立下汗马功劳,一人力斩袁绍账下“颜良、文丑”两名大将,威风八面。当他听到刘备活着的消息后,立刻冲出曹营,过五关斩六将只为与哥哥刘备相见。最后,关羽大意失荆州,兵败被杀结束其传奇的一生。

二、张飞

张飞,自称“燕人张翼德”,官拜车骑将军,使“丈八长矛”,勇猛、鲁莽、嫉恶如仇。最巅峰时刻就是在长坂坡一声吼,吓得曹军一将领肝胆爆裂而死,更是喝退十万雄兵。

张翼德究竟有多厉害,在三国演义中有两次这样的描述,第一是假借关羽之口:“吾弟张飞于百万军中取将人头如探囊取物哉”,关羽本人本就傲气,从来不正眼看人,更别提夸人了,他能夸张飞如此勇猛,可见张翼德实力却非一般人能比。第二点,虎牢关时,张翼德与吕布大战一百回合不分上下,三国中能与吕布大战百回合不落下风的也仅此一人了。综上所述,燕人张翼德勇猛无敌,单挑能力在关羽之上。

一、吕布

马中赤兔,人中吕布。要说三国战力榜谁是第一,非吕布莫属。在董卓账下时,手持方天画戟,坐骑赤兔马,杀得十八路诸侯丢盔卸甲,虎牢关吕布一人力战刘关张,丝毫不落下风,可见其战斗力惊为天人,可谓三国第一猛将。曾一人力战曹军战力最强的六上将,虽无法取胜,但可全身而退,一般人根本无法做到。

三国英雄辈出,还有很多旷世英雄,比如说蜀千里走单骑截江救阿斗的赵云、黄忠;曹营率800将士力拒吴国10万大军的张辽、万夫不当之勇力战许诸一天一夜的典韦;吴的吕蒙、陆逊等等,篇幅有限,不能一一盘点。如果你有更好的排名,可以在评论区写下你的留言,大家一起讨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