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投降的八大名将,七人名垂青史,只有此人被唾弃千年!

2020-09-13 14:05:16 作者: 三国中投降的

东汉末年分三国,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句话,三国时期因为是乱世,所以是人才辈出的一个时间段,也是那些有志之才建功立业,一展宏图的大好时机。早在讨伐董卓的时候,曹操给刘备的军营送军饷的时候,两人就分别对这个时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曹操认为生在乱世是幸福的,不然自己的宏图大志就不能得到发挥,要是生在和平的年代,那么这样的机会就只能交给那些无能的士族。但是刘备与他有相反的想法,刘备认为还是不要在乱世好,这样只会让百姓受苦。其实从这对话当中很多人觉得刘备是非常仁德的,但是考虑到他最后做的事情,其实还是有一点虚伪的,明显是他内心其实与曹操有着一样的想法,曹操敢于说出自己的野心,但是刘备却不能,可见两人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从刘备建立蜀国来看,他的野心不输曹操。这个场景其实是曹操去拉拢刘备,想让刘备效力于自己,但是刘备有着更大的目标,所以就没有同意。

三国时期对于人才的渴望是非常大的,曹操给刘备送军饷是知道刘备,关羽还有张飞是人才,所以才愿意这样做。我们都知道三国更换自己的势力是很常见的事情,一些战败的人选择去投靠别的势力,正是利用了那个时代人才急需的心理,不管你属于哪一方的势力,只要你肯投降,而且还是一个人才,就一定会得到重用。所以很多将领在对战失败之后就选择投降,这其中也有很多名将这样做过。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三国时期投降的八大名将,七人名垂青史,只有此人被唾弃千年!

这7名名留青史的人分别是张辽、徐晃、关羽、张郃、魏延、马超、姜维。张辽、徐晃、张郃,他们都是非常非常厉害的将领,其中张辽之前是吕布的手下,徐晃是杨奉的部下,张郃是袁绍的手下,他们最终都成为曹魏的名将,为曹操统一北方可以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关羽是当时投降曹操,不过最后又回到了刘备身边,马超本来也是西凉一方霸主,但是在自己走投无路的时候只能投靠刘备。姜维曾经是曹魏将领,后来投靠了蜀国,魏延则是韩玄的手下,不得不说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能让原本非常弱小的蜀国能够做到三足鼎立的局面,其实这七人在三国里面都是非常有名气的,不过这第8个人就没有这么好的名声了,可以说是经常被人唾弃的。

这个人就是于禁,说到他很多人都觉得他也很厉害了,还是曹操的五良将,个人能力肯定非常的出色。不过他在被关羽水淹七军之后被俘虏了,于是就投靠了蜀汉,之后关羽败走麦城于禁又投降东吴,没想到东吴又把他遣送回曹魏,这个时候就比较尴尬了,回去之后曹丕非常瞧不起他,并且认为他对曹魏不够忠心,不过念在他曾经有很多的功劳,也没有杀了他,但是也没有在继续重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