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讨厌的儿媳,碍于情面没有动她,雍正上台直接赐死

2020-09-13 14:07:46 作者: 康熙最讨厌的

康熙最讨厌的儿媳,碍于情面没有动她,雍正上台直接赐死。

在古代,女人的地位一般比较低,很少去抛头露面,如果过分张扬,会让人认为不遵守三从四德,因而被人讨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位女人,就是如此,不过她的讨厌达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最后竟然得皇帝给赐死,成为女人作死的楷模。

这个女人就是郭络罗氏,康熙八儿子胤禩的老婆。胤禩虽然贵为皇子,但是却不受父亲的赏识,因为自己的母亲出身不太好。

但是自己的老婆郭络罗氏就比较厉害了,父亲是驸马,外祖父是王爷。母亲早逝,从小就在外祖父王爷府长大的郭络罗氏,养成了骄横跋扈的大小姐脾气。

郭络罗氏嫁给胤禩以后,脾气并没有改,还是一如自己在王府中一样放肆。胤禩虽然在外很强势,但是对于这个老婆,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胤禩在自己的兄弟,老九老十,以及自己的父亲面前,都被指责过老婆无德。嫁给胤禩十年都没有生育,这样的指责,老八也只能默默承受,无法反驳。

但是两人私下来关系也不差,并没有什么大矛盾。老婆的强势,在外人看来不是什么光彩事,但是在胤禩看来,却能为自己在一些大事上提供建议。

太子被废以后,郭络罗氏成为八爷争储的最大幕后推手。胤禩的很多追随者都知道这一点,把郭络罗氏称为老八的当家人,胤禩对这种称呼也不置可否。如果胤禩胜利以后,郭络罗氏无疑就成为最大的功臣,但是经历了很多努力,还是以失败告终。

雍正上台以后,对曾经与自己争权的人进行处理。但是却暂时没有处理胤禩的意思,相反却把胤禩封为亲王。当所有的人都来祝贺之时,郭络罗氏却一眼就看出来,雍正只是暂时不动胤禩,有朝一日一定会进行清理。

这样的言论被雍正知道以后,让雍正对这位八爷福晋的厌恶之感达到了新高度。这样的人放在老八跟前,就算八爷不反,也会被她吹嘘的造反。于是给郭络罗氏扣了一个大不敬的帽子,发回原籍。

郭络罗氏还是一如的强势,被打回原籍依然不知悔改。最后落了个自尽的下场。死后不仅不能葬在祖坟,还被挫骨扬灰。雍正此举虽然狠,不过赢得了很多人的称赞,同时也为自己树立了威信。在我看来,郭络罗氏的失败是古代女子社会地位问题造成的,其本质并不坏。不知各位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