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不可泄露,可为何两个神算子,还是看到了几千年

2020-09-13 14:08:36 作者: 天机不可泄露

都知道,唐朝是一个非常开明的王朝,因为,它富强,在世界历史上有着很大的影响。自古以来,中国一直相信术士,皇帝更需要术士,因为,他想长生不老,延续他的国家。因此,在唐代,有许多优秀的术士,包括李淳风、袁天罡等非常能干的人才。他们不是以前作弊的假道士,他们的天文造诣非常突出,因此,被选为了太史局的官员。

事实上,李不仅在天文学方面造诣很高,他还能根据天文学修改历法。此外,他本人对数学和阴阳研究有着深刻的理解。他所写的《周倜Suan经》等数学著作在一个以文学为主导的中国是非常罕见甚至引人注目的,对中国数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此外,还有一个传说,李参与绘制的推回地图,可以预测数千年的历史。

李生于公元602年,从小就显示出聪明才智。他的父亲是隋朝的一个小官员。因为官位太小,他放弃了官位,当了道士。这时,道士们还没有经历过王重阳的改革,还能结婚生子。因此,在父亲的影响下,他没有学习儒家的主流知识,而是表现出了天文和地理方面的天赋。因此,他从小就是一名道教老师。学习之后,他成为了李世民的辅导员,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李世民即位后,成为太史阁的官员。在那里,他可以观察天文现象,制定新的日历,甚至参与历史。在这期间,可以说已经找到了李的方向。在太史公的日子里,可以说他就像水中的鱼。此后,他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唐力王朝。

李于公元670年逝世,享年68岁。从那以后,他的传奇消失了。然而,关于他的死亡有很多说法,其中之一是唐太宗·李世民用有毒的酒精杀死了他。因为李世民也是一个追求不朽的人,他对于这样一个有能力的人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但最终,他下定决心要杀死李。

其实,这也是皇帝们的普遍想法。因为,他们希望术士只听从自己的命令,所以,他们经常给予他们极大的信任,希望他们能为自己的国家服务。但是,他们却害怕这些术士会对他们说一些预言,会使百姓的心陷入混乱。因此,他们在两难中杀死了这些术士。

但史书上的记载似乎更可信,因为,当68岁的李淳风去世时,李世民已经去世了多年。当然,死去的皇帝不能下达这样的命令。另外,李淳风只是一个太史令,且死在了任职期间。在那个时候,像他这样的官员大多是家族传下来的,因为,这样的官员需要从小系统性地进行教育。

例如:司马迁就成了太史令,并继承了父亲的遗志,写了《史记》。

由于,袁天罡和李淳风都是隋朝后期的大师,所以,人们开始猜测和发展他们的关系。李淳风是袁天罡的徒弟,明代人吴承恩的《西游记》中有记载。据说,那时候袁天罡已经是著名的大师,而李淳风很佩服他。于是,求仙访道,希望可以成为他的徒弟。后来,他在四川阆州找到了袁天罡,并成功当上了他的徒弟。

还有一种比较古老的说法,李淳风和袁天罡是朋友。因为,他们在道学上有着相同的理想和造诣,所以,经常一起交流心得,成为了亲密的朋友。当时,他们一起计算时事,其中最著名的,便是他们对唐朝命运的预测。

之后,根据推算,他们越发好奇,便失去了控制,看到了几千年以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