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姊妹:杨绛与杨必,本是同根生,人生却大不相同!

2020-09-13 15:07:40 作者: 同胞姊妹:杨

同胞姊妹:杨绛与杨必,本是同根生,人生却大不相同!

文|人文的天下

说起杨绛,很多都知道她是钱钟书的妻子,她与钱钟书相濡以沫,相伴一生,两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伴侣,其实杨绛本身也是一位才女,她曾经翻译过众多书籍,一部《唐吉坷德》更是让她成为家喻户晓的才女,其实杨绛还有一个同胞妹妹,也是一个才女,但两人的命运却悬殊巨大。

杨绛出身于北京,曾经就读于启明学校和振华女校,在1932年,考上了清华大学,在这里与钱钟书一见钟情,两人后来结为夫妻,杨绛与钱钟书是彼此的灵魂伴侣,两人曾经相伴留学法国和英国,回国之后的杨绛成为上海震旦大学的教授,一边做学问,一边照顾家庭,可以说是家庭事业两不误,翻译出很多优秀的作品,直到2016年,才去世,享年105岁,但是她的妹妹就大不同。

杨必也很优秀,高中毕业之后,就考上了上海的震旦大学,大学毕业之后,留校任教,成为英语老师,同样的她的妹妹也是一名翻译家,她翻译了《剥削世家》、《名利场》等等的文学作品,她的翻译作品深受大众的喜爱,之后的杨必还在国际劳动局工作,也正是在这工作让她遭遇了不幸。

在1968年各地开展各种活动,杨必因为国家劳动局的工作,被认为和国际反势力有密切联系,杨必成为被批斗的对象,因为不堪忍受对方的羞辱,杨必选择自杀身亡,此时她还未曾走入过婚姻,年仅46岁,就结束了生命,直到1979年,杨必才被恢复了名誉。

其实虽然是同胞姊妹,同是才女,但两人的命运却非常的不同,只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