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二营长沈泉是什么时候死的?也许你忽略了这个细节!

2020-09-13 15:09:00 作者: 《亮剑》二营

经典抗战剧《亮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看过,而且看过不止一遍。剧中李云龙的部下似乎都有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就是都没有什么好下场。比如魏和尚,哪怕功夫再高也怕菜刀,最终还是死在了一群小毛贼手里。还有孙德胜、柱子、王根生、喜子等人,个个都是多才多艺的打仗能手,结果也没得到一个好下场。

再说说张大彪和邢志国,他们分别当上的师参谋长和副师长,在《亮剑》中,他们的结局看似没有什么问题,本以为他们会平安无事。结果看了原著才知道,原来他们也死了,就死在了李云龙负伤住院期间。在剧中还有一个人,相信也是大家最想知道的,这个人就是二营长沈泉,当然他的下场也并不好,那么二营长沈泉是什么时候死的?可能有些细节大家都忽略了,其实答案很好找!

沈泉给人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和张大彪比武的那一次,因为他使用了下三滥的招数,专门攻击男人的软肋。同样沈泉带出来的二营在与张大彪的一营比武时,也深得沈泉的真传,专门使用阴招,比如季老六。之后沈泉再次出镜的地方,就在李云龙伏击日军华北观摩团的那一战中。原本独立团接到的命令是保护总部的侧翼安全,结果李云龙硬生生的将一营扣下了,而是让赵刚带着二营和三营向总部报道。

最终山本一木带着他的特工队直奔总部而来,沈泉在战斗中不幸中弹倒地。也许这个时候有人就认为沈泉已经牺牲了,其实并没有,这就是刚刚我提到的,大家忽略掉的那一个细节。沈泉在这一战中只是负伤了,伤愈后,他还是继续担任二营营长,那么沈泉究竟是在哪里牺牲的呢?

1942年,日军第一军司令筱冢义男制定了针对性极强的A号作战计划,并对八路军根据地进行了一次大扫荡,独立团被迫化整为零,分散突围,沈泉就是在这一次分兵作战中牺牲的,虽然剧中没有明确呈现出现,但是战后,李云龙同赵刚的谈话中却提到了,营一级干部只有张大彪回来了,二营长沈泉,三营长王怀保都牺牲了!所以,平安之战时,那门意大利炮不是二营长沈泉弄来的,而是另外一个二营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