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谁的吃相最难看?李云龙排第二,这个人肯定排第一!

2020-09-13 15:12:49 作者: 《亮剑》中谁

《亮剑》中谁的吃相最难看?李云龙排第二,这个人肯定排第一!在《亮剑》中有这样一幕,就是日军宪兵队长平田一郎准备抽调兵力,围剿楚云飞驻守的大孤山一带。而楚云飞得到这个情报之后,决定想方设法干掉平田一郎。而凭他一己之力显然很难完成这个任务,于是楚云飞向李云龙发出邀请,名义上是一同去河源县城喝茶,实则是想联合李云龙一起干掉平田一郎。

果然是艺高人胆大,楚云飞只带了副官孙铭一人,而李云龙也只带了警卫员魏和尚一人。两拨人在县城茶馆碰面,一番虚情假意的客套之后,楚云飞向李云龙表明来意,决定今天晚上参加日军宪兵队长平田一郎,在聚仙楼摆下的生日宴会。这与李云龙得来的情报一致,于是二人决定在今晚干一票大的。

夜幕渐渐来临,李云龙和魏和尚凭借着一身汉奸服,大摇大摆的混进了平田一郎的生日宴会,而楚云飞二人也提前进入了会场。在开席之前,平田一郎作为东道主发表讲话,而李云龙和魏和尚早已经等不及了,当着满桌子的鬼子汉奸,开始吃吃喝喝起来。为了抢时间,魏和尚的两个腮帮子就没停过,甚至连盘子都端起来了。

而李云龙生怕自己吃输了,还让魏和尚给他留点,甚至恬不知耻的说“大家都是文明人”。在《亮剑》中,若论谁的吃相最难看?李云龙排第二,那魏和尚肯定排第一!他们之间的举动让对面桌上的楚云飞和孙铭看的一清二楚,这两个人毕竟是国军出身,平时吃喝不愁,面对满桌子的山珍海味,自然不感兴趣。所以在看到李云龙和魏和尚的夸张吃相后,忍不住直摇头,甚至发出阵阵冷笑。

其实这也不能怪李云龙和魏和尚吃相难看,8年抗战,八路军一直在敌后活动,面对日军频繁的封锁,后勤保障自然十分困难。平时别说见到满桌子的山珍海味,就是连看到点荤腥都是奢侈。所以李云龙和魏和尚难得出一次公差,面对一桌子的好菜,而且还是小鬼子“请客”,自然不吃白不吃,吃饱了还要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