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如果不是政委赵刚受伤,也许李云龙根本打不下平安县城!

2020-09-13 15:14:17 作者: 《亮剑》如果

如果把平安之战列为《亮剑》最经典的部分,应该不会有人反对吧?就在这一战中,中日双方各派势力均有参战,比如日军、八路军、中央军、晋绥军,以及一大批地方武装,虽说最终的焦点战只在平安县一个小地方,但是整个晋西北却都笼罩在战火之中。

平安之战爆发的导火索,就是因为日军特种部队指挥官山本,在独立团叛徒朱子明的带领下,偷袭了李云龙的独立团团部。最终造成独立团大批战士牺牲,像王根生等一大批能人异士也惨死在日军偷袭之下。除此之外,独立团政委赵刚也因为突围时被日军击中,身负重伤,还有李云龙刚过门的老婆也被日军劫走。

这简直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李云龙在八路军中是出了名的多吃多占,打仗从不吃亏。这一下遭受如此损失,自然内心是难以接受的。于是,愤怒的李云龙下令召集全团人马,雄赳赳气昂昂地就去攻打平安县城了。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不是政委赵刚受伤,李云龙还能顺利打下平安县城吗?也许连攻击平安县城的计划都实施不了!

相信看过《亮剑》的朋友都知道,赵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其早年就读燕京大学,一二九运动后就离开校园参加革命,抗日战争爆发后,赵刚曾在延安的抗大学习,毕业后被分配在386旅独立团当政委。作为独立团的政治主官,赵刚一向表现的原则性很强,绝对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如果不是因为赵刚枪法不赖,在战场上有过几次表现,也许李云龙根本就看不上他。

独立团被日军偷袭后,李云龙在没有请示上级的情况下,擅自做主集合部队去攻打平安县,如果赵刚没有受伤,按照其一贯的做事风格,肯定会竭力阻止李云龙的“盲干行为”,如果最终仍不能说服,肯定会向上级打小报告,这样李云龙就啥也干不成了,自然就不可能会有后面惊天动地的平安之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