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孔捷的新2团实力如何?这个小兵给出了答案!

2020-09-13 16:15:49 作者: 《亮剑》孔捷

在《亮剑》中,先后有4个八路军的团级单位亮相,第一个是李云龙的独立团,第二个是丁伟的新一团,第三个是程瞎子的772团,第四个是孔捷的新2团。那么,在这4个主力团中,哪个团的实力最强呢?也许绝大多数人会将票投给李云龙的独立团。

原因就是因为李云龙的独立团特别能打,基本上是每战必胜,而且先后还干掉了日军多名高级指挥官。没错,李云龙的独立团确实是这4个团中,实力最强的,如果是我投票,我也会投给李云龙的独立团。那么接下来就不用多说,程瞎子的772团实力肯定是最差的,虽然这个家伙只在李家坡之战中露过面,但就是因为这一仗,让大家看到了程瞎子确实是一个庸才,只会猛冲猛打,不会动脑筋,一个这样的团长,还能指望这个团的实力强到哪去呢?

那么接下来,实力排名第二位的是哪个团呢?也许很多人会投丁伟的新一团,因为李云龙曾经是这个团的团长,虽然李云龙调走了,但是这个团的精气神应该还在。另外,孔捷曾在杨村一战中,以一个团的兵力,败给了只有80多人的山本特工队,所以大家肯定会对孔捷产生偏见,认为孔捷的新2团应该是晋西北铁三角中实力最弱的那一个!

其实不然,如果是我投票,我肯定会将第二名的票投给孔捷的新2团。孔捷的新2团究竟实力如何呢?其实这个小兵已经给出了答案!从新2团的番号上就可以看出,这个团应该是以上4个团中最后才成立了,所以不管是兵员素质,还是武器装备都应该是最差的。但这些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在这个团的团长身上。

团长如果有本事,会带兵,那么这个团就算是新组建的,也会很快产生战斗力。很显然,孔捷就属于有本事的那一类人。比如在谢宝庆打劫楚云飞的运输队时,孔捷和他的新2团就表现的十分霸气,为了替楚云飞讨回物资,孔捷软硬兼施,尤其是他手下的那个小兵,更是杀气十足,“放肆!你TM的敢这样跟我们孔团长说话,活腻了是不是?机枪准备!”正是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谢宝庆才乖乖就范,不得已归还了刚刚抢到手的物质!从一个小兵身上就能感受到十足的杀气,窥一斑而见全豹,所以孔捷的新2团实力自然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