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隋第五条好汉南阳侯伍云召

2020-09-13 18:26:28 作者: 大隋第五条好

伍云召,父亲伍建章大隋忠孝王,因人长着面如紫玉的俊美外表,拥有一身冠绝天下的武艺。因其驻守南阳关。世人称“南阳侯”伍云召。伍云召力大无穷,武艺高强,使得一把丈八蛇矛,坐下一匹照夜玉狮子,身穿银甲白袍,头戴一顶凤翅银盔,好不威风。

杨广谋朝篡位,奸嫂淫母,杀死病种的父皇。夺得皇位,忠孝王伍建章,义愤填膺,大骂杨广,被杨广下令满门抄斩。宇文化及向炀帝奏道:“今将伍建章满门抄斩,只是伍建章还有一子镇守南阳,若他闻之全家被斩,定会起兵造反,请陛下速做决断。”炀帝闻奏立即下旨:“派韩擒虎、麻叔谋、宇文成都等率军来打南阳关。”伍府在长安的家臣逃离长安,昼夜兼程来到南阳报信,告知其父伍建章以及全家上下三百余口尽皆被杨广处死,并派大军来攻打南阳。伍云召立即召集众将并说明事情经过,带领众人起兵造反。

韩擒虎与伍建章有八拜之交,故此行军缓慢,而先锋麻叔谋先行去攻打南阳,与伍云召交手。麻叔谋手下将官何伦率先出战,二人交手十余合,便将何伦一枪刺死,隋将吴烈出马来战伍云召,又是十余合便被打落马下而死。曹州参将王明来取伍云召,二人交手十合被伍云召打败,麻叔谋只得率军逃跑。韩擒虎兵到之后,假意与伍云召交手一阵,败回本阵。宇文成都到了之后,与伍云召交手,大战三十回合,伍云召并非宇文成都对手,伍保带人来接应,退回南阳关。大军将南阳团团围住,伍云召派部将焦芳突围出去,往河北陀螺寨求救于伍云召族弟伍天锡,但伍天锡在来救援的路上与雄阔海发生误会,所以没能及时来救援。伍云召与妻子商议突围,但是其妻子担心拖累丈夫而自尽身亡了,伍云召将一岁的儿子放在怀中,准备突围,有隋将尚师徒阻住去路,伍云召与其大战三十回合,将其打退。伍云召枪刺剑砍,杀死隋军数员战将,真如赵子龙长坂坡救主。无奈隋军势大,幸有朱灿扮做周仓前来救援,伍云召将儿子伍登交与朱灿照料,自己往河北投奔李子通。

杨广命人打造龙舟,下江南游玩,伍云召跟随李子通与其他反王将其拦截在四明山。宇文成都奉皇上旨意,前来打击众反王,伍云召与雄阔海、伍天锡一起大战宇文成都,四个人打了一天,伍云召等三人联手,却仍然敌不过宇文成都。之后瓦岗裴元庆到来将宇文成都打退,炀帝急召李元霸前来救驾,李世民与李元霸奉旨前来解围,李世民暗自帮助众反王逃离。

十八路反王纷纷揭竿而起,杨林设计以玉玺为诱饵,邀请各路反王来扬州争夺武状元。众反王尽皆前来,各反王帐下大将纷纷上台比试,有一叫左雄的力战众人,伍云召打马上前挑战。若论武艺,这左雄绝非伍云召对手,只是左雄胯下坐骑叫做没尾驹,平时尾巴看不见,当左雄拍打它的屁股,尾巴便会甩出来。伍云召也没防备,遭左雄暗算,一代英雄就此殒命。瓦岗罗成不服,为伍云召报了仇,并最终夺得武状元。伍云召的儿子伍登,长大后随朱灿征战,后归降李世民。

本文到此结束,希望各位喜欢,多多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