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边靖楼,“大方古朴”楼基高耸,有着浓墨重彩的故事!

2020-09-13 19:29:11 作者: 代县边靖楼,

代县边靖楼,“大方古朴”楼基高耸,有着浓墨重彩的故事!

这座表里有山的山西,实际上比你想象的要美丽得多。这些地理坐标,从山川河流,到岁月长河的历史痕迹,都留下了一些浓墨重彩的故事。今日到这里参观古堡名楼,从现实看山西,从岁月读山西。

边靖楼,俗称鼓楼,也叫谯楼,意为靖边安民,是古代守城、与敌联络、指挥战斗的军事设施,明洪武初年,吉安侯被贬为陆仲亨,在代县负责捕盗。边靖楼外观雄伟,大方,古朴,楼基高耸,梁架精巧,结构严密合理,历经数百年风雨侵蚀,多次地震冲击,保存完好。

正上方悬着“雁门一号”和“声闻四达”两巨匾,北面悬着“威镇三关”巨匾,真实地描绘出她的雄姿。当地人经常把边靖楼与应县木塔、河北正定隆兴寺铜铸菩萨像,比作“代州鼓楼应州塔,正定府大菩萨”。登上鼓楼,仔细研究她的建筑结构,会让人联想起代州悠久的木工历史,令人惊叹、感慨。

揽胜也,有朋远来兮,当不到登斯楼,三秋景致,四季如春,风景如画,千姿百态,才子佳人相行,急留倩影美心。

感受生态隆起,感受身体快乐。现在老幼皆得其乐,乃知古楼之一隅,感慨万千,心为一振,拙劣之手。用共记古州今朝富庶民安,共求雁门重现秀丽山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