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灭亡之后,朱由检和他的家人的结局是怎么样的?

2020-09-13 20:31:52 作者: 明朝灭亡之后

朱由检是明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明朝316年的基业止步于朱由检的手中。作为末代皇帝,明朝的灭亡原因有一部分与朱由检有关,但他也为了拯救明朝做了一部分的努力。

只是朱由检的努力终究是徒劳的。公元1643年,李自成带着农民军队闯进了北京城。彼时,朱由检就在煤山上,看着北京城内一片刀光剑影,他知道明朝的命数尽了。

随后朱由检选择了自尽,带着自己的老婆和女儿一起,踏上了黄泉路。用这种方式,保全了末代皇帝的体面。前言

当朱由检从明熹宗朱由校那里接过皇位的时候,大明江山已经岌岌可危。由于朱由校过于宠信宦官魏忠贤,导致朝中的忠良之臣被宦官一党残害大半。

在魏忠贤的黑暗势力的侵蚀之下,民间百姓已经渐渐失去了对明朝统治的信心。面对这一摊乱局,朱由检没有选择坐以待毙,为了阻止大明朝彻底地衰败下去,他其实也做了很多努力。

第一步就是歼灭魏忠贤,以及消灭魏忠贤的爪牙势力。尽管难,但朱由检还是做到了,他成功地将明朝廷的毒瘤魏忠贤铲除了。

可是除了魏忠贤以外,朱由检又遇到了两个更为棘手的问题。在朱由检即位的第一年,国家自然灾害连连发生,先是旱灾,随后又是蝗灾,百姓种不出粮食,从而又引发了饥饿,还有随之而来的瘟疫。

所谓祸不单行,如果光是国家内部动乱,只要花费时间也可以慢慢平定;但是国家外部的纷争,就只能使用武力去抵抗。北方皇太极的满清部落一直对大明朝虎视眈眈。

在乱世之中,又有一些流寇出没,危害百姓,残害社稷。朱由检只好一边赈灾,一边分出人手去讨伐流寇,还有派出军队去防御皇太极的军队。

在多重压力之下,朱由检没能守得住大明江山。李自成带着农民起义军蜂拥而上闯进了北京城,随后皇太极又带着军队占领了紫禁城。明朝彻底灭亡了。后事

李自成的军队攻进北京的那一晚,是朱由检成为皇帝以来最悲伤的一个晚上。国破家亡之时,纵使身为皇帝也无计可施,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大明基业毁在自己的手中。

朱由检内心里既悲愤又惭愧,他已经做好了自我了断的准备。为了避免老婆和孩子受到起义军队的折辱,他决定带着他们一起共赴黄泉。

朱由检先是将自己的太子,以及另外两个儿子都交到了可信的大臣手中,令他们带着诸位儿子一起到外戚家里躲避灾难。

随后,朱由检又找来了自己的皇后周氏,他说:“你是国母,自然是该和我一起了断的。”周皇后毫无怨言,随后便抽出腰带,悬梁自尽。

然后,朱由检又看向自己宠爱的袁贵妃,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贵妃已经明白了皇帝的想法。她也像皇后那样找来了绳子,意图悬梁自尽。

没想到上吊上到一半,绳子断了。朱由检只好拔出了剑,刺向了袁贵妃的肩膀。看着倒在血泊里的袁贵妃,朱由检也没仔细查验,以为贵妃已死,便转身离开。

朱由检又令人将自己仅有的两个女儿带来,一个是六岁的昭仁公主,另一个是15岁的长平公主。纵然内心不舍,但朱由检还是对自己的女儿下了杀手。

他对长平公主说:“汝何故生我家?”意思是,你为什么要出生在帝王家呢。既然已经是皇家的人了,死就是你最后的结局。

他想用剑了结长平公主的生命,到底是不忍心下手,只好蒙住双眼乱砍一通。长平公主断了一根手臂,昏死过去。而六岁的昭仁则是被朱由检一剑刺死的。

老婆和女儿的结局都已经安排好,朱由检已经没有后顾之忧。他在一颗歪脖树上吊死了。朱由检死前只说了一句话:“诸臣误朕也,国君死社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