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小燕子究竟姓什么?其实她有2个姓,知道的一定是铁粉

2020-09-13 20:34:08 作者: 还珠格格:小

《还珠格格》中,小燕子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个角色,她原本是民间女子,阴差阳错成了皇宫里的格格,实在是命中注定的富贵命啊!

看完《还珠格格》之后,很多网友想问,小燕子究竟姓什么呢?我们就从剧情的顺序来分析一下吧!

一开始,小燕子曾这样介绍过自己:不知道姓什么,也不知道生日是什么时候,所以这时候的她是没有名字的,而小燕子只不过是自己的一个代号而已!

直到和紫薇认识之后,二人结拜成了姐妹,于是紫薇就说:既然你没有姓氏,那你就跟我姓夏吧,于是,这是她第一次有了正式的称谓!

之后就是萧剑出场了,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观众渐渐明白,原来小燕子居然是萧剑的亲妹妹,萧剑原名叫做方严,而小燕子原名叫做方慈!这应该才是她的正确称谓吧!

看到这里还会有人说,既然小燕子已经成了乾隆的女儿,为什么不姓爱新觉罗呢?其实,乾隆一开始收小燕子做女儿,是以“民间义女”的身份收的,既然如此就不会有皇家的姓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