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8岁嫁给乾隆,七年封妃,宠爱胜过香妃,如懿之子为其穿孝!

2020-09-13 22:41:57 作者: 她28岁嫁给

导读:《后宫·如懿传》正在热播,在最新的剧情中,炩妃卫嬿婉经过谋划,使如懿所生的五公主和十三阿哥永璟先后夭折,不过,在如懿和海兰的反击下,卫嬿婉的阴谋败露,被降为卫答应。然而,很快卫嬿婉便迎来了两位强援,一位是皇三女固伦和敬公主,另一位便是豫妃博尔济吉特·厄音珠。

剧中的豫妃厄音珠本是蒙古博尔济吉特氏王公之女,入宫之前曾三次许配人家,但未过门未婚夫便暴毙于家中,最终,年近三十的厄音珠被送入皇宫,如此用天下最尊贵之人才可降住她的克夫之命。

厄音珠虽然年近三十,却别有一番风情,入宫后迅速获得了皇上的宠爱,因恃宠而骄竟然不把皇后如懿放在眼里,没想到却成为炩妃卫嬿婉争宠的棋子,最终落得一个凄惨的结局。那么,历史上的豫妃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呢?

据史料记载,豫妃博尔济吉特氏于乾隆二十一年入宫,当时已经是28岁的“大龄剩女”了,史料中对博尔济吉特氏的早年经历未作记载,而古代的女子一般十几岁便嫁人了,所以笔者猜测,博尔济吉特氏之前很有可能嫁过人,而且婚龄应该还不短。

然而,通过研究乾隆后宫可以发现,乾隆是一个标准的“熟女控”,对年龄偏大的女性普遍具有好感,所以博尔济吉特氏入宫后便获得了乾隆的宠爱,短短的七年内便由贵人(多贵人)升到了豫妃,进入了乾隆后宫上层行列,当然豫妃之宠也不排除与她的家世有关。

可能是因为年龄偏大的缘故,豫妃入宫后虽然获宠,但她却一直没有生下一男半女,而且在风云诡谲的后宫中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或许在豫妃心中还存在着对家乡的深刻怀念,这一切都在损耗着她的身体。

乾隆三十八年,豫妃博尔济吉特氏香消玉殒,年仅45岁。乾隆命八阿哥永璇、十二阿哥永璂(如懿之子)、七公主(令妃之女)以及七额驸拉旺多尔济为其穿孝,不久将其葬入了裕陵妃园寝中。

纵观豫妃博尔济吉特氏一生,虽然名声不大,但却得到过乾隆的宠爱,而且她所受之宠在容妃(香妃历史原型)之上,只不过未能留下子嗣,所以她在乾隆后宫中便不那么突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