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还珠格格》晴儿的历史原型,与乾隆平辈,却只活了20岁!

2020-09-13 22:42:22 作者: 她是《还珠格

导读:每当暑假来临之际,《还珠格格》都会再次进入大众的视野,小燕子、紫薇是这部剧当仁不让的主角,而剧中还有一位关键的格格,她就是晴儿。晴儿从小就被太后养于宫中,与太后可以说是不是母子却胜似母子,那么,历史上的晴儿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

关于晴儿的身世,尔康曾有一段描述,称晴儿原本是愉亲王的女儿,因愉亲王战死沙场,福晋也跟着殉情了,于是皇太后便将晴儿养在身边,当作亲生女儿一般。在这里,有一个关键人物,他就是愉亲王。

翻阅清朝史料,还真有一位郡王的封号为愉,他就是愉郡王胤禑。胤禑是康熙第十五个儿子,母亲是顺懿密妃王氏,密妃是康熙最宠爱的汉妃,她原本是康熙发小李煦的表妹,从小生长于苏州,长得国色天香,后来被表哥李煦献给了康熙,受尽宠爱,相继生下了三个皇子,即十五子胤禑、十六子胤禄和十八子胤衸。

胤禑出生之时,母亲王氏只是一位名分较低的庶妃而已,没有权利亲自抚养皇子,所以胤禑一出生就被送给了德妃(雍正生母)抚养,据说胤禑七岁的时候就随父亲康熙出巡,可见他也深受康熙的喜爱。

不过,雍正继位后,先是命令胤禑守护景陵(康熙陵寝),后来便将胤禑封为愉郡王,总之,雍正并没有过多地难为这位弟弟。

据史料记载,愉郡王胤禑一共有五个女儿,只有第四女和第五女活到了乾隆年间,其中第五女活到了乾隆十四年,她应该就是《还珠格格》晴儿的历史原型,只不过这个女孩是个红颜薄命之人,只活了20岁就香消玉殒了,真是一位可怜的女子呀。

值得一提的是,愉郡王胤禑是乾隆的叔叔,他的女儿应该与乾隆平辈,也就是说,历史上的晴儿是乾隆的堂妹,所以她要比小燕子和紫薇大一辈才是。看到这,大家肯定想不到吧,但是历史原本就是如此,总是让人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