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如懿传最美的女人,26岁入宫,临终前乾隆赏赐了十个橘子!

2020-09-13 22:47:39 作者: 她是如懿传最

导读:《如懿传》的热播,使得乾隆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当然还有他后宫中庞大的妃嫔团。如果要问《如懿传》中最美的女人是哪一位,那就非李沁饰演的寒香见莫属了。

在《如懿传》中,寒香见本来是一位出身天山寒部的女子,天山寒部战败于大清之后,寒香见被父亲强行送到了宫中,当乾隆看到寒香见的容貌后立刻神魂颠倒,倾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虽然寒香见本无意成为妃子,但乾隆还是假借如懿旨意使其成为承乾宫的主位。

寒香见为了族人的安危最终选择留在了宫中,但她心如止水,从来不与众妃嫔来往,只对如懿有着感念之情。在如懿死后,寒香见与海兰结盟,扳倒了不可一世的卫嬿婉。

寒香见的历史原型就是乾隆后宫的容妃和卓氏,说起这位容妃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当年《还珠格格》中那位用体香引蝶的香妃便是这位容妃了,而历史上的这位容妃的身上也是充满了无数谜团。

首先从出身来看,容妃和卓氏是来自新疆回部叶尔羌的一名女子,父亲是第二十九世回部台吉阿里和卓。

乾隆二十四年,清廷平定了大小和卓兄弟的叛乱,和卓氏的哥哥图尔都在平定叛乱的过程中立下战功,被征召到京城,并接受了乾隆皇帝的朝拜。为了向大清表忠心,图尔都将自己的妹妹和卓氏送进了皇宫,被封为和贵人。

和卓氏是乾隆后宫中唯一的异域女子,拥有别样的异域情调,而且在她入宫时还恰好出现了祥瑞,从南方移栽到宫中的荔枝树竟然结出了200多颗荔枝,所以和卓氏非常受乾隆和崇庆皇太后的喜爱。不久之后,她便被晋封为容嫔。

值得一提的是,和卓氏在被送入宫时已经是26岁的女人了,所以有人怀疑她之前可能曾经嫁过人,并存在时间不短的婚史。至于她是死了丈夫,还是离婚了,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乾隆三十三年,和卓氏被晋升为容妃,有了穿满洲旗装的资格,而且乾隆每次出巡时总是将她带在身边,可见和卓氏确实备受宠爱。至于她身上是否存在传说中的体香,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

乾隆五十三年,55岁的容妃和卓氏离世,值得注意的是,在容妃离世前几天,乾隆还赏赐给她十个春橘,可惜容妃再也无福消受了。随后,乾隆并没有将容妃送回家乡归葬,而是将她葬在了裕陵妃园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