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战,诸葛亮总是坐四轮车出场,不影响行军速度吗?

2020-09-14 15:12:39 作者: 每次出战,诸

诸葛亮为何一直坐着四轮车呢?这是个很有意思的话题。

在《三国演义》里,诸葛亮一直坐着四轮车方式出场,放眼三国,似乎只有诸葛亮以这种方式出场,显得非常另类,很少见诸葛亮骑马,难道诸葛亮天生不会骑马吗?就像许多人,只会开车,但不会骑电动车一样?

不是的,诸葛亮是会骑马的!

诸葛亮出山之后,就跟着刘备颠沛流离,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十分辛苦,而刘备每次打仗,都是自顾自逃窜,不管别人,一旦遇到危险,他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不过,别人是往前冲锋,而刘备的“冲锋”是往后冲锋的,边跑边忽悠别人,冲啊,冲啊。

《三国演义》里,经常出现刘备逃跑的情节,前半截别人在打来打去,而刘备是在逃来逃去,说他是“刘跑跑”绝不为过。

演义里,对刘备描述最多的词是“拔马回走”、“突围而走”、“慌寻走路”、“狼狈而奔”,有时候追兵越来越近了,刘备“加鞭而出”,一路狂奔,绝尘千里,恨不能肋生双翅,飞到安全地方去。

长坂坡一战,刘备更是“飞身上马,不顾从者,匹马夺路而走”,一骑绝尘,连老婆、孩子都没有了,后来,多亏了赵云冒死杀了回去,救回了小阿斗。

刘备的创业史,就是一部逃跑史!

说了这么多,刘备老是“刘跑跑”,这和诸葛亮会不会骑马有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啦,而且还关系大着呢!你想想,刘备一跑起来,连老婆孩子都不管,兄弟朋友都不顾,怎么会顾得了小鲜肉诸葛亮呀?

就算刘备再怎么喜欢诸葛亮,那也是自个老命要紧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刘备这账算得门清。

假如诸葛亮不会骑马,那他早就被曹军捉住180回了,然后,那就没有然后了!跟着刘备混,必须先得学会骑马,学会了骑马,就等于有了逃跑利器,这是必须要先学会的。

诸葛亮是什么时候开始坐四轮车的呢?

应该是在刘备死了之后,因为诸葛亮坐着四轮车,确实是挺装那啥的!假如刘备见了,一定愤愤不平,心想你嘴上没毛的年轻人,在我面前装啥葱呀,我还没有四轮车呢,你就先搞上了,去你的吧!

刘备死后,诸葛亮大权在握,刘禅管不了他,谁都管不了他,诸葛亮想坐什么车就坐什么车!

诸葛亮坐四轮车,除了装那啥,还有不少好处的。

一、坐着安稳。

骑马风险系数大,万一马失前蹄,或者马受惊了,一撅屁股,人就掉下来了,跌伤了倒在其次,休养一下就好了,要是被马踩上几脚,那小命就交代了。而四轮车,安安稳稳的,永远不会翻车,坐着贼舒服。

二、像偶像致敬。

诸葛亮偶像是谁?不是管仲,不是乐毅,要不他不会自比管仲、乐毅,哪有把自己比作偶像的。诸葛亮的偶像另有其人,此人便是战国的孙膑。

孙膑自打被庞涓打断了腿之后,就成了瘸子,走哪都要拄着拐杖,要别人搀扶着,更不能骑马了,所以齐王就给孙膑量身定做了一辆四轮车,走哪都要别人推着,显得很上档次。

诸葛亮很羡慕孙膑,也整了一辆全景天窗新能源人力驱动顶级配置四轮车,超带劲,超拉风,除了四轮车,诸葛亮还整了一把羽毛扇,戴着一副纶巾,十足的明星范。

远远望去,仙风道骨,飘飘然如太上老君下凡一般,说到底,诸葛亮还是在装!

那么,诸葛亮坐着四轮车,就不会影响行军速度吗?

并不会!因为三国步兵为主,骑兵很少,曹操不过五千虎豹骑,而刘备最多两千骑兵,其他都是步兵,要靠腿走路的!而诸葛亮不用骑马,也不用步行,而是端坐四轮车上,让别人一路推着上前线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