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一合刺颜良,十回合平夏侯惇,那么夏侯惇多少回合能斩颜良?

2020-09-14 15:13:10 作者: 关羽一合刺颜

三国演义中,关羽是一个战力超强的猛将,他曾一回合刺死了颜良,令天下大惊。然而在黄河渡口时,面对夏侯惇的挑战,关羽与其交战十回合,却并没有占得上风,那么如此强悍的夏侯惇,多少回合能够斩杀颜良呢?

关羽VS夏侯惇

夏侯惇可谓是非常猛的,一向是天不怕地不怕,就算面对三国第一猛将吕布,他也是直接冲上前去直接挑战,虽然没能打过吕布,但最终也是全身而退了。而这一次,他更是直接率兵去追杀关羽,要知道,当时的关羽可是在武力巅峰期,没有几个人敢于和他硬刚,偏偏夏侯惇就是一点也不虚。

当时关羽得知刘备的下落,想要向曹操辞行,结果曹操不大乐意,闭门不见,关羽只能独自离去。而在经过沿途关隘时,由于关羽拿不出通关文书,又要去黄河以北袁绍的地盘,守将便认为关羽想要投敌,打算将他活捉献给曹操。最终的结果当然是守将不敌,被关羽斩杀,这也正是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故事了。关羽虽然顺利经过了这些关口,但是他的这一系列行为却惹怒了夏侯惇。在他看来,曹操对关羽极好,他却不辞而别,一心向着刘备,这是典型的不识好。而后在离开的途中还出手斩杀沿途守军,更加不能容忍,于是他便亲自出马追杀关羽,在黄河渡口单挑关羽,想要将关羽捉回许都。

夏侯惇如此嚣张,关羽也不是好惹的,两人直接交战了十个回合,未分胜负。这时张辽紧急赶来,劝住了二人,并带来了曹操的口谕,让夏侯惇放关羽离去,这样两人才未继续交战下去。不过夏侯惇能接住巅峰期关羽十招,实力也是非常的强悍了。

关羽VS颜良

而说到关羽刺颜良,那可是令许多人大夸特夸的,因为之前将颜良描述得非常强,三回合斩宋宪,一回合刺魏续,二十回合败徐晃,最后他却被关羽一回合给解决了。然而我们仔细分析,以颜良之前的表现来看,他妥妥的就是一个超一流武将,不然怎么可能在二十回合内就轻松击败了猛将徐晃?要说关羽都不一定能办到吧?那么,为何他又被关羽给轻松秒杀了呢?

可以看到,当时的颜良根本就没怎么防备,于措手不及之间,被关羽一刀斩杀。按照正常的武将单挑,颜良怎么会容许关羽冲到他的麾盖之下,正常交战不都应该在两军阵前吗?唯一的解释就是颜良命令手下大军,让来一条路,供关羽冲入军中,来到他的麾盖之下。而颜良之所以这么做,则是因为刘备也在袁绍军中,在他出征之前,刘备告诉了他关羽的相貌,让他把关羽招降。而颜良见到关羽的面容,想起了刘备的话,所以才会允许关羽冲进来,他想直接告诉关羽刘备的去处,哪知道关羽马快,冲过来就直接一刀,颜良话还没出口就被斩了。

夏侯惇VS颜良

对比了关羽和颜良的对战,我们能明显发现,颜良并非是一个浪得虚名之辈,而是一个丝毫不输于关羽的超级猛将。他之所以被关羽轻松斩杀,完全是因为刘备的一番话,要说罪魁祸首还得是刘备,要不是他,颜良怎么会死得这么冤,被嘲笑这么多年?而对比关羽和夏侯惇的战绩来看,夏侯惇实力也是不弱的,至少是个一流猛将。再结合之前夏侯惇五十回合击败一流武将高顺,可以推测,夏侯惇是一个强一流猛将,实力水平应该和徐晃差不多。

颜良是超一流猛将,夏侯惇是强一流猛将,这两人单挑会是什么结果呢?很明显,夏侯惇并不能斩杀颜良。相反,要是他稍不注意,倒是有可能被颜良给击败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