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光绪和慈禧去世相差不到一天?百年后真相大白,慈禧真狠毒!

2020-09-14 16:17:21 作者: 为何光绪和慈

历史上,这慈禧掌握国家大权几十年,皇帝换了又换,但是实权还是在慈禧的手中。自己的儿子同治皇帝去世后,立了自己的侄子为皇帝,其实也是一个傀儡。但是这光绪也是有思想的,可是在同康有为合作斗争慈禧的时候,还是被慈禧镇压了。于是这慈禧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光绪囚禁起来。那时候的光绪也是没有什么可用的人,自己喜欢的人被慈禧杀死,自己也是度日如年。但是他想到了一点,就是慈禧已经垂暮之年了,肯定在光绪前面死,于是这样一想便有希望可以看见。为何光绪帝和慈禧去世相差不到一天?百年后真相大白,慈禧真狠毒!

一九零八,年仅三十八岁的光绪皇帝清德宗爱新觉罗·载湉,在中南海瀛台涵元殿逝世。临终前无一名亲属及大臣在身旁,被人发现时早已死去,光绪皇帝无论生前死后都备受冷落,孤苦凄凉至极。就在光绪死去的第二天下午,他的母后、政敌、操纵晚清达半个世纪之久的慈禧太后死在了中南海仪鸾殿,终年七十四岁。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先后去世,中外都感到震惊。人们普遍认为,三十八岁的光绪死在七十四岁的慈禧前面,前后相差不到一天,这不是巧合,而是处心积虑的谋害。

但因为当时的技术,这两人的相继去世是否有关联,不能够得到实际的证实,这在当时实乃一大遗憾。直到百年后的今天,中国的学家们才将这一迷惑解开。么,这两人的死因是否有关联呢?为此,国家专门成立了一支以研究晚清光绪帝死因的专题研究组,在经过大量的考察、检验后发现了光绪帝真正的死因---砒霜中毒。身为光绪帝的母后慈禧,为什么要对光绪帝痛下杀手呢?

慈禧之所以让人杀死光绪皇帝的原因竟然还在光绪皇帝身上,据说是光绪皇帝写了一本日记,他在日记中写道慈禧死后一定会做个清算,袁总统和李太监首当其冲,你说光绪皇帝写就写了藏起来不就好了么?他偏偏不好好藏起来被人看到了,而且看到的人还是他想要杀的李莲英,李莲英肯定是想要活下去的,就把日记的事跟慈禧说了,还引导着慈禧认为光绪皇帝会降低她的待遇说不定还会鞭尸。这让慈禧无法忍受,在预感自己要死时就把光绪给毒杀了。

想想便觉得可悲,堂堂大清帝王,被人玩弄在鼓掌当中,连生死也无法操控。其实光绪帝还是一个颇有抱负的皇帝,他推动了维新,支持戊戌变法,相信清朝如果真在光绪帝的治下应该会有不小的改变。而慈禧太后当时与光绪帝争权,害怕自己死后遭到光绪的清算,于是先下手为强给光绪下了毒。慈禧这个人不愧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无耻的人物之一,终生迷恋权利,全然不顾国家的生死存亡。能把军费挪用,拿来修自己的宫殿,庆自己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