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皇后是乾隆的挚爱,而这个明朝皇帝只娶一个女人,真爱吗?

2020-09-14 17:22:16 作者: 富察皇后是乾

延禧攻略的播出让许多人开始关注起来了历史,甚至有不少人发出这样的感叹,富察皇后是乾隆一生当中的最爱,虽然乾隆这一生娶了有四十多个女人,可是其他的也大多都是摆设,这一点是我们众所皆知的。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位皇帝,他的一生中可只仅仅娶了一名女人为妻呢。

这个皇帝便是朱佑樘,也就是明孝宗,他在历史中可是一位相当出名的明君,在古代的时候,皇上三妻四妾这都还是少的,可是除此之外却有这么一个传奇的故事,他一生中仅仅娶了一个女人做妻,初次之后再也没有纳过一个妃子。作为皇帝的后宫如此空荡,肯定会有大臣乱想,于是大臣们怂恿皇帝多娶一些嫔妃,那么明孝宗是怎么一一拒绝他们的呢?经过综合考虑应该是因为这么几个问题。

1.明宪宗的去世

明孝宗继承皇位之后,朝廷的高官要求皇帝进行选妃,而且想让皇帝快一些册封皇后。可是明孝宗看到奏折之后,却回复到自己的父亲刚刚过世,现在自己没有心情想这些,我想为他守孝三年的时间,况且我的首要任务是稳定如今的政局,所以他拒绝了建议。

2.斋醮邀福

在明孝宗继位三年之后,一直没有新的子嗣,如果皇帝没有子嗣的话就代表皇位后继无人了。因此礼科左给事的韩鼎连续两次上书给皇上,想要皇帝赶紧纳妃生子。明孝宗看到上来的奏折之后心里很是厌烦,想着怎么才能让他们打消这个念头呢?即使自己也是想要孩子的,可是这种事情也不是能着急的啊。

而就在这时明孝宗开始了一个斋醮邀福的活动。因为古代的时候人们都迷信,所以明孝宗想借此机会来让众臣打消让自己纳妾的那些念头。

3.童年时期的阴影

明孝宗的父亲明宪宗可是有着三千佳丽的一位皇帝,可是那时候的明宪宗却独爱万贵妃这么一个妃子,由此导致了万贵妃在宫里面大肆作为,甚至还出现迫害龙种的现象。而明孝宗的母亲怀有身孕的时候被万贵妃搞到了冷宫之中,然后还被赏赐了堕胎药。幸好有着太监和宫女的帮助,让明孝宗顺利的出生了,而就在多年之后的明宪宗知道自己有个儿子后,才将明孝宗立为了太子。

而明孝宗在成为太子之前一直都是在冷宫中度过的,他知道后宫的冷暖,所以他非常厌恶勾心斗角的事情,所以在他登基之后也只娶了张皇后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