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死后,许褚为啥就消失了?原因很简单

2020-09-14 18:29:41 作者: 曹操死后,许

许褚是曹操身边的红人,率领着曹操最精锐的部队虎贲军,由于非常勇猛而计谋不足,被称为虎痴。曹操在世期间,许褚一直跟随在曹操的身边,几乎没有离开过,担任着保护曹操的任务。许褚跟随曹操的时间很早,可以说是陪伴了曹操一辈子。曹操死后,许褚为啥就消失了?原因很简单。

一朝天子一朝臣,曹操在世的时候许褚是宠臣,立下了赫赫战功,曾经从马超手中救下了曹操,是曹操的救命恩人。但是在曹操死后,曹丕继位,对于许褚这样过去的功勋大将还是有所忌惮的。一方面他们害怕这些曾经的有功之臣不服自己,更担心他们会造反。

另一方面,曹丕也有自己的宠臣,司马懿,自然也就冷落了过去的曹操身边的那些红人。这种解释虽然显得人心阴暗,但也是最合理的。还有一种解释就是曹丕念在这些老将功勋卓越,不忍心在让他们征战沙场,于是就给了很高的待遇,让他们在大后方享受生活。

许诸在曹操死后的年龄也已经比较大的,长途跋涉的战争已经不再适应,再加上许褚的领兵能力并不强,在曹操身边也只是担任保卫工作,可以说是曹操的警卫班长,并没有指挥过军队。而曹丕这时候不需要许褚的保护,对外的战争也有司马懿作为总指挥,用到的武将更多的是司马懿一派的将领,这些曹操旧将自然也就没有了发挥空间。

对于许褚来说,晚年不经历战争也是一种好事,大半辈征战沙场终于在晚年得到安宁,这也是对功臣最好的奖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