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将军带部队冲锋,面对十倍多的敌人,身上七处负伤,结局怎样?

2020-09-14 22:44:31 作者: 此将军带部队

此将军带部队冲锋,面对十倍多的敌人,身上七处负伤,结局怎样?

文/无计读史

关于打仗,两边的士兵冲锋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领队,可以指挥着士兵往哪里冲锋。

一个领队的好坏,将很大程度上地决定战争的走向。

我们今天要讲的一个将军,曾经就是一支部队的领队,而他当领队的时候,也是他开始崭露头角的第一步。

1 开端

1925年,那时候的周士第25岁了,成为了铁甲车队的副队长。

铁甲车队是孙中山先生创建的,也是“铁军”的前身,那时候指挥铁甲车队的还是共产党。

故事发生的时候,周士第和铁甲车队深陷陈炯明的重围之内,陈炯明的部队甚至是铁甲车队的十倍,情况非常危急。

2 突围

周士第得到的任务是抗击,抗击陈炯明的部队,那时候的共产党和国民党联手讨伐陈炯明,陈炯明也立即做出了反击。

于是,周士第和铁甲车队就遭殃了,他们深陷敌人的围困,周士第立即下达了突围的命令。

可是突围,哪里有那么好突围,附近密密麻麻都是敌人,人数方面,铁甲车队占据了劣势。

周士第咬牙,他实在想不出什么破局的方法,突然,他看见,敌人部队的一个角落,那里的火力最弱,防守最薄弱。

周士第自认为那就是部队突围的机会,于是,他当即下令,朝着敌人防守最薄弱的地方发起突围。

周士第抄起一把捷克式,率先跑出来,对着战士们怒吼着:“兄弟们!跟着我,冲啊!”

周士第的怒吼让战士们的精神为之一振,战士们的斗志被彻底激发了起来,“杀啊!”战士们开始冲锋了。

周士第冲在最前头,带领着部队冲锋,还朝着敌人的方向开火。

突然,一颗子弹冲来,打中了他的肩膀。

刺痛,周士第倒吸一口凉气,又咬牙继续冲锋,他深知,部队冲锋的这一口气势必不能断,断了就等于死定了,突围的希望会变得渺茫。

“冲啊!”周士第忍着疼痛,继续冲锋着,手指不断扣响着扳机。

可随即,又有一块弹片划破了周士第的皮肤,他好像失去了知觉一样,全然不顾,继续冲锋着。

战场上情况的变化就在于瞬息之间,周士第可不敢停留,正当他冲锋起来的时候,一枚子弹又打中了周士第,这一次打在他的另一侧肩膀。

疼痛,疼痛的感觉侵袭着周士第,好像有很多虫子在撕咬他,又好像是一把刀子插进了他的脑袋。

3 胜利

周士第又发出了一声怒吼,他好像是一位不倒的战神,后方的战士们再次得到了周士第的鼓舞,斗志更盛。

终于,周士第带领着铁甲车队,冲出了敌人封锁线,将敌人最薄弱的那一环彻底捅破,并且开始朝着安全的方向迅速撤退。

当周士第撤退下来后,身上已经七处负伤,铁甲车队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慰劳,周士第的名字开始被人们记住。

参考资料:

《开国将帅录》《周士第》《周士第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