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字少一笔,脑海中最先浮现的是什么字?袁天罡给出深度剖析

2020-09-10 05:26:24 作者: “王”字少一

在古代有一位叫做袁天罡的人,他非常精通解字和看相,曾经武则天的母亲就见过袁天罡,并且还让袁天罡给自己算一算自己要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袁天罡告诉武则天的母亲将来会生一个女儿,并且后来他的女儿还会成为皇帝。然而这时武则天的母亲杨氏自己都不相信,因为在之前的历史上没有出现过一位女性皇帝,所以武则天的母亲杨氏觉得袁天罡是一个骗子。

根据史料记载,袁天罡在解字上也非常的有成就。就拿“王”字来说,要是将这个字去掉一个笔画,你会想到什么字呢?有的人会想到“工”字,有的人会想到“土”字,有的人会想到“三”字,还有的人会想到“干”字。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优先想到这些字的人到底又是哪类人吧!

先想到“王”字的人心中一般是有着雄心壮志的,有着非常伟大的目标,并且会一直为自己的目标而去努力,直到实现自己的目标为止。而最先想到“工”这个字的人常常代表着拥有娴熟技能的人,他们常常勤劳肯干。“工”这个字最早是出现在甲骨文上,单单从字体上来看有着顶天立地的意思,所以能够最先想到这个字的人也一定是一个心胸非常宽广的人。

那些最先想到“土”字的人一般是那种非常踏实肯干,想从底层干起,最后一步一个脚印走上人生巅峰的人。而首先想到“三”字的人也不是那么简单,其实三在古代除了代表数字其实还代表着天、地、人这三个因素。能够想到三的人也是一类非常懂得礼数的人,在他们的心里,有着对天地的感恩以及对自己父母的感恩,因为自己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而天地又给了自己生存的空间。像这样拥有着大爱的人在一生中都会非常的顺利,一切的好运气也会向他们走来。

最后一个字就是“干”字,在古书中曾经也涉及到过这个字,在古代其实“干”字代表着一种防御武器,而并不是现代这种冲动的行为,所以首先想到这件事的人性格也是非常的坦诚的,但是这样的人也拥有一种非常干练的对事态度,如果能够好好控制的话,还是非常容易成就一番事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