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江南第一才女,晚上被送进朱元璋营里,第二天尸体被抬出

2020-09-15 05:24:27 作者: 24岁江南第

朱元璋相信不少的小伙伴都十分的熟悉,朱元璋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十分不寻常的君王。朱元璋在成为大明的皇帝以前,有着一段十分凄惨的经历。朱元璋的家境可以说是非常的贫寒,在朱元璋非常小的时候,他的父母就离开人世了。

成为君王之前的朱元璋,当过任人欺负的乞丐,当过不起眼的和尚。悲惨的经历造就了朱元璋吃苦刚毅的性格,这为朱元璋的杀伐决断奠定了基础。

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朱元璋听从了徐达的意见,加入了那个时候的起义军。加入起义军的朱元璋,常常身先士卒,无所畏惧。当时义军的头领郭子兴可以说是看在眼里,也非常的欣赏他,就把自己的女儿托付给了朱元璋。

郭子兴的赏识提拔,加上朱元璋的能力过人。朱元璋开始平步青云,最后成为了义军的首领。从此带领着自己手底下的人,开疆拓土,征战四方。

朱元璋在占领了浙西地区之后,听说了当地有4个十分有名的学问家。朱元璋为了将这四个人收拢为己用,就张贴出了公告。许多老百姓不认识字,看也看不懂。正好一个叫苏坦妹的江南才女路过,就把告示的内容说给不认识字的老百姓听。

苏坦妹这一念引起了朱元璋的干儿子朱文正的注意,朱文正立马被苏坦妹的容颜和才情所折服,立刻将她抓了起来,送给了朱元璋。朱元璋见到24岁的苏坦妹,立刻被她所吸引,于是与她一夜风流。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第二天,朱元璋的营里抬出了苏坦妹的尸体。朱元璋为什么要杀了她呢?

原来在苏坦妹被抓来的第二天,就有人到朱元璋的面前,告发胡大海的儿子强抢民女。朱元璋亲自审问,没想到胡大海的儿子十分不屑的说道:前有车,后有辙。意思很简单,也就是他不过是在学习朱元璋罢了。

朱元璋一时无话可说,非常生气,但也无言反驳。回到营里之后,就立刻把江南第一才女苏坦妹给杀了。并且还当着众人的面做了检讨。随后胡大海的儿子也就被朱元璋正法了。谁让朱元璋是老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