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9岁嫁给66岁的乾隆,死后留下一幅美丽的画像,流传至今

2020-09-15 08:43:47 作者: 她19岁嫁给

在封建朝代,皇帝拥有天下间一切的权力,包括女人,所以只要是他们看上的女子就容不得被拒绝,久而久之许多历朝历代的皇帝总是有很多后妃,有的很多只得宠过几年然后就没落了,直至死都没再被皇帝青睐。

乾隆在位几十年,纳了环肥燕瘦的女子不计其数,即使年近古稀也没有放弃扩充后宫,直至乾隆四十一年,一位叫伊尔根觉罗氏的女子入宫,乾隆才停止了自己收藏美女的行为,换言之她是乾隆人生中最后的妃子。

伊尔根觉罗氏出身满族,其父在朝中颇有实力,官至桂林总督,乾隆四十一年,她成为乾隆后妃的时候年仅十九岁,但是乾隆却66岁了,两人相差47岁,搁到现在的年代,乾隆的年纪已经可以当伊尔根觉罗氏的爷爷了,刚刚入宫的时候乾隆看着她新鲜的面孔很是高兴,再加上她又是一个水灵灵的大美人,当时乾隆还是很喜欢她的。

一般妃子都要从答应慢慢熬起,但是有了乾隆的宠爱,伊尔根觉罗氏直接就跃到了嫔位,封号为循,之后许多年循嫔虽然得宠,但是一直无所出,对于后宫的女子来说,即使万千宠爱加身,没有子嗣就是致命的缺点,尤其是乾隆慢慢步入了衰败之年,已经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打理后宫了,于是循嫔就这样被逐渐冷落了。

乾隆五十九年,为了庆祝乾隆盛世,乾隆大封整个后宫,循嫔历经十八年才再次得到了晋升,成为了循妃,然而那时她生命中最美丽的年华已然被蹉跎了,本来以为可以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结果后来因为内务府的一次失误,导致了循妃的早逝。

以前清朝的等级制度是很严格的,每位后妃生辰当天都能得到帝王授予的礼物,位分越高的自然得到的东西就越珍贵,循妃是九月份出生的,可是内务府不知道怎地搞错了时间,提前了好几个月就把礼物送到了循妃的宫中。循妃居然也没有提出异议,直接纳为己有了。

当时嘉庆帝已然登基,乾隆当了太上皇,对这种违反规定、乱了辈分的事情很是反感,所以严惩了这件事情背后的奴才们,乾隆没有直接对循妃进行处罚,反而让她感到战战兢兢的、久思成疾,在此事发生后不过短短数月的时间内循妃就香消玉殒了,后来她被追封为了循贵妃。

循贵妃得宠正盛之时,乾隆曾让一洋人画家为她画像,如今那幅画保管于美国的伯郎斯艺术博物馆,这幅画像上的循妃很美,并且画像一直流传至今,有机会到那里游玩的朋友可以观赏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