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跪地求饶,李煜被囚禁受辱,亡国之君中有一位比他们还惨

2020-09-15 09:44:37 作者: 宋徽宗跪地求

宋徽宗跪地求饶,李煜被囚禁受辱,亡国之君中有一位比他们还惨

说起亡国之君,那封建时代的人物可就不少了。但是常常被大家挂在嘴边的却不多。那么这么多亡国之君当中,到底谁的命运是最悲惨的呢?其实大家心里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宋徽宗了。这位仁兄的确是非常凄惨的,在亡国之前,匆忙地把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宋钦宗。随后就想逃脱亡国之君的命运。哪曾想他儿子的屁股还没坐热乎呢,大金国的人马就来把他们全家都给包圆了。宋徽宗虽然不是北宋最后一个皇帝,但的的确确是亡国之君。

他们全家都被抓到了北方,女人都成为了金国人的小妾,男人则成为了当地人的奴隶。尤其是宋徽宗本人,遭受了人生中最耻辱的事情。被人脱了上半身的衣服,披上羊皮,跪在地上行走。就算是这样,他还是苦苦地熬了过来,希望自己唯一没有被抓的儿子赵构,能够想办法救自己回去。没想到的是,他儿子压根就不想让他回去,最后他在北方活活冻死了。有人说宋徽宗是李煜的转世,那我觉得老天爷对李煜未免也太残忍了。为了报复北宋,何必要受两次罪呢?

说起李煜,其实也是非常悲惨的亡国之君。当时的南唐已经成为了北宋的附属国。他老爸李璟早就已经不是皇帝,而成为了国主。所以李煜登基的时候,本身就已经是国主了。这个时候赵匡胤还是不肯放过他,赵匡胤希望的是一统天下。所以他派兵南下,李煜根本就没有抵抗的勇气,举手投降地成为了赵匡胤的俘虏。说实话赵匡胤对李煜还是不错的,给了他一个小院子,让他有时间每天都在小楼上唱着思乡的小曲。

这本来还不算悲惨,只是亡国了而已。可是悲惨的事情还在后面,赵匡胤喝了一晚上酒,莫名其妙就死掉了。能够保护他的最后一个人也没了,赵光义这个变态登基以后,开始对李煜下手。他先是不断让李煜的老婆小周后进宫侍寝,给李煜丢尽了脸面,随后甚至开始嫉妒李煜的才华出众,用毒酒毒死了李煜。李煜悲惨的一生就此结束,他带着无限的悲愤和哀怨,离开了人世,我们现在读他的诗词还能够感受到他当年那种无奈的心情。

其实说起亡国之君,最悲惨的绝对不是上面这两位,而是崇祯皇帝。上面这两位好歹都没有做皇帝的能力,而且也没有什么匡扶社稷的志向。但是崇祯皇帝可就不同了,人家是有这个志向的。当年他老哥天启皇帝临死之前跟崇祯说,你将来可以做尧舜那样的帝王。其实这个时候就已经在崇祯心里种下了一颗成为明君的种子。他不仅有这个想法,也是这么做的。只不过他接手的烂摊子实在是没办法收拾了,所以背上了亡国之君的锅。

他亡国的时候实在是太惨了,后宫里的女人们基本被他杀了个干净。尤其是他的几个女儿,都被他亲手给杀掉了,这实在是一幕极为悲惨的事情。后来他本人也跑到了煤山上上吊自杀了,这可能是历史上唯一一位上吊自杀的皇帝。他是不甘心,也不想受到屈辱,所以才选择了如此无奈的死法。他去世以后,李自成跟多尔衮开始轮番糟蹋大明的国土,最终大明王朝彻底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