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入宫,18岁生下皇子,25岁被最爱她的男人赐死

2020-09-15 16:14:01 作者: 15岁入宫,

钩弋夫人,姓赵。 出生在河北省,献县,是汉武帝刘彻的爱妃,汉昭帝刘弗陵的生母。

钩弋夫人,是位奇女子,出生的时候,手握拳头,而且始终不能张开。她的父亲在朝廷为官,因为犯了一些事情,被判了宫刑,后来在宫廷里当太监。由于父亲去世较早,钩弋夫人并未在宫中长大。

有一次,汉武帝刘彻外出打猎,经过河北省时,遇到了倾国倾城的少女,钩弋夫人。年过6旬的汉武帝, 被美丽动人的钩弋夫人所征服。又听说,这位少女天生双手握拳,一直不能张开,汉武帝十分好奇。不可思议的是,汉武帝伸出双手,轻轻一掰,少女的拳头就打开了,而且手心还有一只小小的玉钩。汉武帝觉得,这位少女是个神奇的女子,简直就是上天赐给他的宝物,即刻就把钩弋夫人带回了宫。

钩弋夫人入宫后,汉武帝对她是百般宠爱,3年后,又为他生下皇子刘弗陵。不过,钩弋夫人是怀孕14个月才生下儿子,古人传说,尧母就是怀孕14个月生下尧。

老来得子的汉武帝对刘弗陵相当溺爱,不过,刘弗陵也很争气,从小天资聪慧,表现出极高的智商跟情商。征和二年(前91年),发生著名的巫蛊之祸,太子刘据自杀。此后,汉武帝对立太子之事,一直犹豫不决。汉武帝内心想立小儿子刘弗陵为太子,但当时刘弗陵只有6,7岁,而汉武帝临近70岁,身体健康是一日不如一日。

汉武帝要立小儿子为太子,但刘弗陵年纪尚幼,而钩弋夫人年轻貌美,自己死后,一定是:子弱母壮,必乱天下。

汉武帝思前想后,为了江山社稷,钩弋夫人必须得死。

大约是在后元元年至后元二年(前88年―前87年)之间,钩弋夫人被汉武帝赐死。

钩弋夫人死后,遗体居然飘香十里!

数年后,汉昭帝为母移陵,没有钩弋夫人的尸骸,只有一双丝织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