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做了怪梦说:夫君马上要做皇帝了,丈夫听到后将其一刀砍死

2020-09-15 16:14:26 作者: 妻子做了怪梦

中国人起名字是很讲究的,古代在乡下给新生儿起名字的时候,都会去找教书的先生给起一个有文化的有渊源的名字,或者找个算命先生给算一个名字,小编的名字好像就是算命先生算的。

在南北朝那个时局动荡的年代有个孩子叫张苟儿,为什么叫“苟儿”呢?因为在他们当地,那些底层人民认为:“如果给孩子的名字过于宏大,可能会对他们以后的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儿童存活率也不高,很多孩子不到成年就夭折了,所以张苟儿的父亲张丑,就给他取了这么个“贱名”,在同龄人中还有叫小黑、狗蛋儿、狗子等等诸如此类的贱名,因为他们的父母觉得给孩子取个“贱名”孩子以后不会受苦受难。

张苟儿从小就耍枪弄棒,喜欢习武,对习武方面有很大的天赋。在他成年以后臂力过人,经常在外打猎,别人打猎的对象都是兔子、小鹿这一类的。张苟儿可不一样,张苟儿的猎物都是老虎豹子一类的猛兽。之后,因为他在这些方面都很优秀,所以被召进了军队,在战场上英勇善战屡建奇功。

因苟儿战绩突出,很快被将军看上了,将军把苟儿一步步提拔到副将,再后来宋明帝刘彧也很欣赏年轻的张苟儿,把张苟儿提拔成为大将军。但是宋明帝非常不满意张苟儿的名字。宋明帝在想,堂堂大国的一个将军叫“苟儿”,传出去让别的国家那些蛮夷嘲笑。于是宋明帝就把他的苟字后面加了个反文旁,成了“敬”字。从此他就成了张敬儿,并让宋明帝委以重任。

改名后的张敬儿在各种战争中屡建战功,没有辜负宋明帝的期望,张敬儿和其他武将不一样,别人只会打仗,不动脑子,张敬儿心思缜密,很有战略头脑。例如他在南阳当太守的时候,顺利杀掉要造反的桂林王刘休范,保住了南阳这么至关重要的地方。

之后建元二年,萧道成驾崩,在新帝也就是齐武帝萧赜登基之后,张敬儿主动示好,可是皇帝并没有对他有任何表示。因为张敬儿的权利已经到达极点,这么大的权利皇帝也担心,毕竟张敬儿这么聪敏,头脑这么发达,如果有一天张敬儿要造反,皇帝根本没有机会翻身。所以,从齐武帝萧赜登基的这一刻,张敬儿的地位已经越来越不如从前了,而且皇帝想让他死!

回家以后张敬儿在大堂里和妻子聊天,说道:“官家大老天子,可惜当时太子年少,我以前跟他没接触呀”!妻子也是替张敬儿感到可惜,谁知这句话竟然传到齐武帝耳朵里了,多疑的齐武帝觉得张敬儿有别的想法,于是派了个亲信侍卫混入张敬儿的府中当侍卫。

有一天夜里,张敬儿的妻子突然醒过来说;“夫君,你要飞黄腾达了!之前我梦到你手热,你就攻下了南阳,后来,我又梦到你有一半身体发热,你就攻下了雍州;现在我梦到你全身发热,那么,是不是预示着你就要得到天下马上当皇帝了!”张敬儿听到这句话觉得外面有动静,非常生气的感激捂住她的嘴,并很生气的吼道:“贱妇,你胡说八道什么!”说完拿起自己的佩刀,一刀将自己的妻子砍死了。

他们说的话被外面齐武帝的亲信听得清清楚楚,齐武帝知道后觉得张敬儿不可多留,以后肯定会造反。第二天,张敬儿被逮捕入狱,没过一周张敬儿就被斩首示众。真是天子之心难测啊,这么一位大将就这样死在了齐武帝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