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楚霸王项羽:中国最后的贵族,是苗族后裔?苗族迁入贵州是证据

2020-09-15 16:19:46 作者: 西楚霸王项羽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生于楚国贵族的西楚霸王项羽,没能过江东,东山再起,而是自刎于乌江,将自己一生的热血都洒在乌江之上,结束了传奇的一生。

还记得,那一年是公元前202年,那一年,项羽才30岁,正值盛年。

项羽被很多人称为中国最后的贵族,说其一死,贵族也就没了。

你知道吗?

根据国内不少专家和学者的研究,西楚霸王项羽可能是苗族后裔。关于这个说法,一个名为李国栋的学者曾在2011年的《贵州大学学报》上刊登了一篇《苗族后裔——项羽》中进行了阐述。

司马迁在《史记》中记载:“项籍者,下相人也,字羽。初起时,年二十四。其季父项梁,梁父即楚将项燕,为秦将王翦所戮者也。项氏世世为楚将,封于项,故姓项氏。”

从司马迁的这段记载可以看得出,项羽的项来自于楚国的封地“项”,即如今的江苏宿迁。而众所周知,在春秋战国时期,楚国并不是华夏文化圈,楚国的第六代国君楚渠就曾说:“我蛮夷也,不与中国之谥号。”

除此之外,著名史学家范文澜先生曾根据苗人参加武王伐纣而受周天子分封推断楚国是苗族所建立的国家。

因此,生于楚国贵族的项羽,自然也就是苗族后裔。

众所周知,苗族在我国是一个人数很多的少数民族,其先祖是蚩尤。苗族和汉族有着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先祖,蚩尤和黄帝之间的战争和传说,其实在某些方面就反应了两大文明之间的碰撞和冲突。

蚩尤战败之后,苗人南退。

苗人南撤之后,长江下游的良渚古国受到了冲击,随后崩溃,随之崛起的是三苗国。

千年后,苗人又以楚国的名义再次崛起,成了中原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可惜的是,随着项羽的兵败自杀,苗人没能继续在长江中下游称霸。

项羽死了,苗人想复兴楚国的梦想也随之破灭。

同时,苗人们还受到了北方政权的压迫。

于是,为了生存,大批苗人开始迁入贵州和云南,在那里开始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