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记载他是一个暴君,当专家打开他的陵墓后说,可以给他平反了

2020-09-15 17:21:16 作者: 历史记载他是

隋炀帝在历史上记载是一个暴君、昏君,为了去寻找美女修建了大运河,他生性暴躁所以一直打仗。2013年专家打开他的陵墓后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话,可以给他平反了。

2013年,在扬州的一处建筑工地的地底下,发现了一个小的可怜的帝王墓,这个帝王墓确实可以用小的可怜来形容,因为专家最开始发现这个墓的时候,以为这只是一个古砖窑的遗址而已。

虽然墓志上明确的写着墓主是隋炀帝,但专家始终不相信这是大名鼎鼎的隋炀帝的墓,因为除了少量的陪葬品之外,墓主的尸体和棺椁已经化作尘土了,能发现的东西只有两颗牙齿。直到在墓地的附近找到了一具女性尸骸和铜制的门环,才印证了墓志的正确性,因为女尸骸是隋炀帝的皇后萧氏,铜环是宫门的门环。

史书曾评价他暴虐无常,不过从他生前的所作所为来看,史书对他的评价是夸大了。这么暴虐无常的一个人为什么不修建自己的陵墓呢?以至于死后这么寒酸的入葬。古代曾有一个刑罚叫连坐,就是犯人的家人也得跟着一起受罚,隋炀帝认为犯人犯罪于后代和家人无关,就废除了,不过后代又恢复了这个刑罚。

对于他自杀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在叛军要杀掉他的时候,他冷静的说了一句话,说诸侯的血落地天下还要大旱,更何况我一个天子了,于是就选择了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