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贬低的5大君王,刘阿斗竟然排第一名,最后一名常被电视剧诋毁

2020-09-15 18:23:02 作者: 被贬低的5大

导读:人们茶余饭后会聊起一些古代一些厉害的君主,比如一统天下的秦始皇,汉朝开国皇帝刘邦等,这些都是人们很热衷的话题,还有很多的皇帝被贬低过,比如人们经常说的扶不起的阿斗,被后宫琐事困扰的雍正等,人们似乎以为这些帝王没有任何能力。其实是我们没有很仔细的挖掘过他们的历史,现在笔者就带着大家看一下被贬低的五大君王。

第一名:刘禅(刘阿斗)

三国里面人们一直以为这是智商最低的一个,有人说是被刘备摔坏了,有人说是天生的,其实阿斗好像说一句:我是被冤枉的!阿斗某些方面随了自己的老爹刘备,就比如“心计”,刘备很善于用心计留住人才,阿斗则是很会用心计求得生存,也保证自己在三国后期平安无事。

蜀汉败了以后,司马昭拿下阿斗,司马昭可是三国出了名的凶狠,从他杀了曹丕儿子的手段上就可以看出,阿斗也知道他的凶狠,也知道蜀汉已经再无回天之力,活下去才是最要紧的,司马昭那日问阿斗:你是否想念蜀国?阿斗:现在的我很快乐,思念蜀国干甚?司马昭从此对阿斗不闻不问,阿斗也过上了锦衣玉食的生活,试问三国还有那个帝王比阿斗过得逍遥,此乃大智慧,并不是傻。

第二名:李治

李治因为多病,就让武则天代替自己处理朝堂之事,人们一般认为李治昏庸,其实李治完全是被武则天和李世民遮盖住了光芒,李治上位之后,得到李世民的称赞,不仅忙于国政,每天都要坚持上朝,还制定了很多的重要的法制,长孙无忌写的《永徽律》就是李治下令让编纂的。

在位期间对于贪赃枉法之人零容忍,对于西突厥的骚扰也是零容忍,但在很多剧中都将李治刻画成一个昏庸的君王,其实李治只是被武则天掩埋了光芒。

第三名:王莽

王莽一直被人指着他的“野心”和“愚蠢”,其实王莽从小的习惯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王莽从小就很谦卑,从不喜欢争论,也不喜欢和自己的哥哥们花天酒地,很在乎自己的名节,一直就受到人们的称赞,王莽篡汉以后,开始大力的改造制度,官吏和百姓都称赞王莽,却被世人责骂了一千多年,其实王莽能力也是被历史贬低的一位。

第四位:杨广

都说杨广昏庸无度,但杨广20岁已经一统天下,这让多少现在的20岁年轻人汗颜?杨广被贬低能力主要是因为杨广后期开始动用大量的军民开凿运河,导致民怨四起,天下大乱,但不得不承认,杨广留下的大运河至今很多人都还受益,这能说成是杨广的能力低吗?

第五:雍正帝

宫廷剧中,很多剧中都出现雍正,剧中雍正帝为了后宫之事很是苦恼,为了她的这些妃子们争风吃醋,让人们感觉雍正就是个很一般的皇帝。其实雍正帝在真正的样子并非是这样,雍正一生勤俭执政,后宫的妃子也不是很多,他没有像乾隆和康熙那样喜欢游玩和打猎,他甚至都不知道江南长什么样子,因为他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治国上,余生也是累死在了工作台上上,雍正一生的能力也一直被贬低,并不是电视剧演的那样。

结语:当然除了这些帝王以外,还有很多帝王也是被低估的,只要深深的挖掘一些历史,你总会发现不一样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