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将死,却感叹没有儿子,侍卫:谁说没有,在冷宫呢

2020-09-15 18:25:32 作者: 皇帝将死,却

在大明王朝有一位倒霉的皇后,叫做吴废后,她才当了一个月的皇后就被打入了冷宫,当时在位的正是明宪宗朱见深。

吴废后的家族还是挺有势力的,舅舅是一位侯爷,哥哥在朝中也是高官,父亲更是御林军都统,按说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了,这个吴废后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才能让朱见深发这么火,不顾皇后背后势力,直接将吴废后打入冷宫呢?这还要从朱见深的出身说起。

朱见深有一位从小将他带大的奶娘,由于从小接触,所以朱见深就对这个叫做万贞儿的半老徐娘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情愫。

按理说啊,这件事有悖伦理道德,但是朱见深一登基,就排除众议,坚决将万贞儿收为后宫。从此,朱见深在后宫佳丽之中,独宠这位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而万贞儿也侍宠傲娇,将后宫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可见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吴废后进宫后,靠着背景实力当上了皇后,成为了后宫之主,这对万贞儿来说,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直接愤怒了。但是,人活了半辈子了,也过了冲动的年纪了,所以,她想了一个计谋,在后宫中设计了一场大戏。

有一天,万贞儿专门在朱见深经过的地方,提前找来了吴废后,吴废后到达后,她们两个正常交流中。万贞儿琢磨着朱见深也该从这里路过了,就将自己弄的很狼狈,看着就像是受了天大的冤屈一样。果然,朱见深到后,看到自己的爱妃这个样子,认定是吴废后仗着皇后的身份,欺负万贞儿,不由怒火中烧,不顾母后和众多大臣的反对,直接将皇后废除,连同阻拦他废后的大臣一起收拾了。这一下子,后宫之中无人敢跟万贞儿争锋了。(也有史料记载,是吴皇后嫉妒万贞儿得宠,就对万贞儿动了杖刑,总之后宫之中,从此一家独大)

吴皇后被废后,又立了一位王皇后,要不是朱见深母亲拦住,朱见深早就将万贞儿立为皇后了。但是这个王皇后,也守了一辈子的活寡。万贞儿一直受宠,不久便有了一位皇子,对此朱见深十分高兴,当即表示,他就是未来明朝的皇帝,谁也夺不走。可是一年后,皇子夭折,朱见深很是失望,万贞儿更是绝望。从此,只要后宫中,哪个妃子有了身孕,万贞儿都会想尽办法致其流产。后来,万贞儿去世了,朱见深悲痛万分,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他对自己说道:“贞儿不在人世,我亦命不久矣。”

果真,朱见深在半年后就卧病在床,他预感到自己将要死去,不由感叹自己没留下子嗣,成为了罪人,这大明江山该改交由谁手呢。后来一位侍卫偷偷见到朱见深,告知他:“陛下,您还有一位皇子在世。”朱见深听闻振奋不已,连忙问清缘由。原来是皇帝临幸过的一位叫做纪氏的妃子,这个妃子后来怀有身孕,为了躲避万贞儿的迫害,逃入冷宫,在冷宫之中将皇子诞下,与当初那位吴废后一起抚养。

朱见深搞明白后,可是高兴得不得了,就将自己骨肉从冷宫中接出来,随后封他为太子,也就是后来的明孝宗。

野史之中,对朱见深的评价可谓是贬多褒少,对万贞儿更是称为妖后。但是人们对正史研究后发现,朱见深用情至深,可谓是一生只爱一个人,对他的评价很高,对于万贞儿那些毒辣作为更是推翻,还了万贞儿一个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