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盛纮便是抓住一切,林噙霜明白,大娘子却永远都做不到

2020-09-15 20:37:31 作者: 抓住盛纮便是

抓住盛纮便是抓住一切,林噙霜明白,大娘子却永远都做不到

林噙霜是知否里特别会作妖的一个女人,她曾经也是好人家的姑娘,只可惜家里遭了难母亲和她都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好在她的母亲和盛老太太还有点交情,所以让她到了盛家由老太太教养,老太太倒是也曾为她打算过,不过林噙霜心比天高看不上外面的普通人,放着正室大娘子不做偏要给盛纮为妾,她做妾也算是做的比较成功了,在后宅中混的风生水起,大娘子都不是她的对手,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她抓住了盛纮。抓住盛纮便是抓住一切,林噙霜明白,大娘子却永远做不到。

封建时期等级森严,嫡子和庶子地位不同,妻妾地位更是天差地别,妻是三书六礼三媒六聘从正大门娶进来的,而妾就不一样了,妾是可以买卖送人的,妻是一个家唯一的女主人,而妾的地位仅仅是比奴婢好一点,连她们自己生的孩子都不如。不过历史上总不缺少宠妾灭妻的人,盛家当家人盛纮便是如此。

林小娘只是盛家的妾室,但因为得盛纮宠爱,所以她过得比大娘子还要体面,又是置办田产,又是置办房子的。她的孩子也无须养在大娘子身边,可以自行抚养,她的装模左右也让大娘子屡屡吃亏,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盛纮宠爱她,她也非常清楚,自己的伏低做小、装模左右是非常有效果的,她便凭此抓住了盛纮,把大娘子踩在脚下。

大娘子在盛家多年,自然也知道林小娘的套路,也懂得她是如何在盛家过得风生水起的,她并非不懂但是却永远做不到。林小娘柔柔弱弱,大娘子却大大咧咧,对于盛纮而言自然是柔弱的林小娘更需要她,更是因为大娘子的性格让他更加远离,转而更加宠爱林小娘,管家之权都可交给一个妾。

大娘子是王家的嫡女,从小也是千娇万宠的长大的,所以也养成了她大大咧咧的性格。她嫁给盛家本就是属于下嫁,所以她自然不愿意去伏低做小,加上丈夫盛纮多年来的不公,她更是有一肚子怨气,又怎会去讨好他呢?大娘子虽说脾气不好,却好在心地不坏,没有害人之心,但也是因为她的脾气,让她受尽丈夫冷落,明白也不会加以改正,因为她是王家的嫡女,盛纮的正室夫人,小娘装柔弱的那一套她没有天赋也不屑如此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