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历史上运气最“逆天”的皇帝 开创了一个时代的巅峰

2020-09-10 08:39:53 作者: 他是中国历史

他是历史上运气最逆天的开国皇帝,连“穿越者”都成为他的手下败将,后人戏称他为“位面之子”。

他出生于没落皇族,早年父母双亡。年幼的他,只好寄人篱下种田为生,吃尽了苦头。

本来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一辈子躬耕于乡野,但在新莽末年,天灾不断,暴乱四起。

他心一狠,便也跟着趁乱起兵。

但出生农民的他们,根本比不上起义军。

手里没有任何像样的兵器,甚至连马都没有。他只好骑着牛冲锋陷阵,为了壮大声势,他选择并入当时势力浩大的绿林军。

随后,绿林军为了出师有名,便拥立西汉宗亲刘玄上位,称为“更始皇帝”,并宣布光复大汉。

这惹得当时篡位称帝的王莽勃然大怒,立即调动四十二万大军前来围剿昆阳城。

听闻雄师压境,许多绿林军将士吓得纷纷逃窜。

唯有他不怕死站了出来,亲率13名骑兵,连夜出城寻求援军。

但最终只找来了一万多人,所有人都认为无力回天,败局已定。

本以为他会丧命于此,可颠覆才刚刚开始;就在这时,幸运女神出现了!

就在攻城前夕,莽军营地突然天降陨石雨,数万军士被砸死。

而次日白天,又有乌云如山崩般压着莽军大营,吓得莽兵纷纷夺路而逃,互相践踏。

他见状立即率精兵猛冲,斩杀数千莽军,引得士气大振。

此时,幸运女神又站出来再帮他一把。

追击途中,忽然又狂风骤起,暴雨如注,河水猛涨,万余莽兵涉水被淹。

就这样,他借上天之力,以两万起义军打破四十二万莽军,一时间名震天下。

从那之后,他便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如有神助;一举杀入长安,推翻王莽政权,而后又平定河北,扫平山东打破陇西,收复川蜀。

使得新莽末年以来,四分五裂战火纷飞的华夏大地得以一统。

他就是汉光武帝刘秀!

仅用三年,便从庄稼汉变身东汉开国皇帝;堪称中国历史上“开挂”第一人,而这也是整个东汉唯一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