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梦中魂魄被勾,为何爱睡懒觉的八戒却无人敢动?呆子道出真相

2020-09-16 08:43:10 作者: 悟空梦中魂魄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记中,出了方寸山的孙悟空犹如脱缰的野马,他出走了几十年回了花果山后马上大展拳脚。悟空先是赤手空拳揍了混世魔王一顿,更是凭借避水诀来到海底两万里,在老龙王面前耀武扬威,成功地引起了定海神针的注意。

果然,在和定海神针的心心相惜后,这大铁棍突然变成孙悟空手中的绣花针,悟空准备扬长而去不料老龙王哭哭滴滴扯着孙悟空不让走,说这定海神针是他家的。悟空怒了,他掣出金箍棒在海底挥舞,卷起的漩涡将龙王一家子搅得翻天覆地。待龙王回过神来,孙悟空早不知去向。

回了花果山的孙悟空召唤群猴来到空地上,他施展神通将金箍棒变大变小,原文说金箍棒是“上抵三十三重天,下触幽冥界”,唬得整个三界蠢蠢欲动,于是牛魔王为首的六个妖王来到花果山找了孙猴子说要结拜,于是七个妖王撮土为香,结为异性兄弟号称“七大圣”。

这样的日子好不快活,孙悟空每天是广结朋友、饮酒作乐,不知不觉已经三百四十二岁了。一天深夜,孙悟空酒醉后魂魄被地府的两个鬼差用勾魂索给套走了。

还没走到奈何桥喝孟婆汤,孙悟空就酒醒了,当他发现自己来到这鬼地方的时候先是大吃一惊。见两个鬼差依旧不依不饶非要将孙猴子拉往地府深处,孙悟空怒不可遏,老子跳出了三界之外还被你们勾魂?于是呼呼两棍子,打得两个鬼差成了肉饼。

孙悟空索性杀进了地府,他抢过了生死簿,在“魂”字号的第1350位,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孙悟空,天生石猴,三百四十二岁,卒。

奇怪的是,取经队伍里的二师兄猪八戒一样爱睡懒觉,他为何没有被地府的鬼差勾过魂呢?要知道,八戒贬下凡间后是杀人放火、抢夺民女,地府阎王为何对八戒视而不见?

先看孙悟空,他虽然吸收日月精华,又学了菩提祖师的大品天仙决,可他也只能延年益寿而已,并没有达到不生不灭的境界,依旧要遵循万物生老病死的规律。

再看猪八戒,原著里说他学的是天罡三十六变,他的神通似乎在孙悟空之上,因为悟空学的乃是地煞七十二变。除此之外,八戒的九齿钉耙是太上老君亲自打造,更是在冶炼的时候吸收了天庭众神仙的法力。

另外,八戒背后的师父也是非同小可,从他小时候的奇遇以及那位大仙给他的九转大还丹来看,他的师父非常有可能就是太上老君。因此八戒一上天就受到了玉帝的器重,不仅身为天蓬元帅,更是位居北极四圣之首!

更重要的是,八戒体内有九转大还丹的根底,这呆子又经常陪着玉帝、王母出入各种高级场所,什么蟠桃、御酒、龙肝凤髓、金丹等,八戒早就尝过了鲜。

有了这些条件,地府谁敢去惹猪八戒?总是八戒经常鼾声如雷、魂游列国,地府依旧是投鼠忌器,主要八戒的来头太大了。

因此当观音带着木吒来到福陵山的时候,八戒虽然吃人度日几百年的时间,可他的精气神依旧保养得非常好:金盔紧系腮边带,腰挎弯弓月半轮。纠纠威风欺太岁,昂昂志气压天神。

甭说地府的阎王,就连九天荡魔祖师真武大帝,八戒也是丝毫不惧的,你没听他说了啥:“就是你老子有虔心,请下九天荡魔祖师下界,我也曾与他做过相识,他也不敢怎的我!”

原来八戒当时身为北极四圣之首,不仅掌管天河,就连地府的一些重要事务,也是由呆子负责的。作为地府的老领导,八戒虽然急流勇退,但是阎王、鬼差依旧是不敢惹他,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