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跟家里人说自己想当皇帝,却被一妇女猛揍

2020-09-16 09:44:01 作者: 将军跟家里人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过糗事,不管是平民还是皇帝,总有脑筋短路的时候,所以留下一些大众茶余饭后拿来消遣的笑料。北宋开国皇帝赵匡胤也有一件糗事,至今仍让后世人忍俊不禁。

话说一个开国皇帝,不管他是即位前还是即位后,身上总有与众不同的地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天生异像,像这样的人必有一种威仪,一般人难以占得他的便宜,更别说让他出糗了。但赵匡胤还真就让人占了一次便宜,而且他竟然默默默地忍了。这件事是什么呢?赵匡胤又为什么忍下这口气了呢?

九六零年,契丹联合北汉一起侵犯后周,朝廷人心惶惶,急忙派出殿前都点检赵匡胤领兵抗敌。出兵前夕,后周的人们纷纷传说出兵之日就是点检登上皇位的日子。一时间这个消息满城皆知,只瞒着皇宫里。

赵匡胤自然知道这消息从哪里来,他早就做好谋夺皇位的准备,但他心里还是没个底,不知道家里人会怎么看待自己要去当皇帝这件事。于是,在一次吃饭前,赵匡胤就试探了一下家里人的口风,说:“外面人都说我要谋反夺取皇位,要怎么办才好呢?”

赵匡胤千算万算,就是想不到家里人会有这样的反应。当时他话一出口,家里人只愣了一下,其中一个女人就抄起擀面杖劈头盖脸就朝赵匡胤打下来。还一面打一面说:“一个大男人,自己的事就应该自己拿主意,你拿这些事来吓唬这些家里女人算是怎么回事?”

赵匡胤一听这话,不得了,家里人这是摆明了支持他的决定的意思呀。于是他一面惭愧,一面心里又暗喜,惭愧的是自己拿这些事来试探家里人就不应该,喜的是得到家里人的支持,他就更有信心了。后来,赵匡篆果然谋位成功,顺利当上了皇帝。

那么,家里这个敢拿擀面杖擀赵匡胤的人是谁呢?

说到这个,得先了解一下赵匡胤的家庭情况,赵匡胤的父亲出生贫寒,但他却非常地骁勇头上善战,特别擅长骑射。于是他投靠了州的赵王王镕,然后娶了赵匡胤的母亲杜氏,杜氏一生共生了五个儿子两个女儿。

但在赵匡胤三十四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大哥、小弟和大姐都已经因病去世了,那么家里就剩了五十九岁的老母亲,他二十二岁的三弟赵光义,十四岁的弟弟赵廷美,还有十九岁的妻子,十岁的长子和两岁的次子。

就这么一家老弱妇孺,其中只有赵光义知道内情,其他人完全蒙在鼓里。那么,纵观这几个女人,敢在太岁头上动土的到底又是哪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