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历史上知名度最高的5大名人 你都听说过吗

2020-09-16 09:50:25 作者: 湖北历史上知

湖北,是我国中部的一个重要省份,位于洞庭湖以北,简称鄂。湖北历史悠久,名人辈出,历史上出现了多位知名度较高的名人,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清朝(含)之前知名度最高5的个名人吧:

1、屈原:战国时期楚国丹阳(今湖北秭归)人,芈姓,屈氏,名平,字原。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是“楚辞”的创立者和代表作者。

2、李时珍:湖北蕲州(今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蕲州镇)人。李时珍完成了192万字的巨著《本草纲目》, 被后世尊为“药圣”。

3、陆羽:唐复州竟陵(今湖北天门市)人。陆羽著述了世界第一部茶学专著《茶经》而闻名于世,流芳千古,被后人誉为“茶圣”,是古代十圣之一。

4、张居正:湖广江陵(今属湖北)人。是明代政治家,改革家。中国历史上优秀的内阁首辅之一,明代伟大的政治家,中国古代十大名相之一。

5、王昭君:西汉南郡秭归(今湖北宜昌兴山县)人。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落雁,晋朝时为避司马昭讳,又称"明妃",王明君。

除了这5个名气比较大的古人外,湖北还出现了张柬之、米芾、毕昇、宋玉、伍子胥、陈友谅等知名度度较高的名人。

你还知道湖北的哪些古代名人呢?欢迎留言发表你的见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