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正史中真正的保镖只有两个半:典韦占其一,他俩都不算

2020-09-16 16:17:36 作者: 三国正史中真

曹操的保镖是典韦许褚,和刘备的保镖是赵云或孙权的保镖是周泰,多少人同意这个说法。其实从正史来看,三国正史真正的保镖只有两个半:赵云不算,陈到不算。为什么这么说?

作为主人的保镖,他要满足三点:第一,他是主人最后一道防线;第二,大部分时间他应该在一起;第三,要武力强,忠诚。按照这些标准,三国时期真正的侍卫是谁?典韦和许褚无疑是符合标准的:首先,这两位定位是曹操的私人保镖。作为将军,除了保护曹操,他们几乎没有后顾之忧,很少带兵打仗;

至于他们对曹操,的忠诚就更不用说了,在宛城,之战中,典韦保护曹操 突围死战不退直至力竭而亡,许褚在曹操死后哭至吐血。

至于周泰,他充其量只能算是孙权保镖的一半,而且他的保镖角色仅限于孙策时期。因为在孙策时期,周泰确实是陪同孙权保护他的。例如,1997年,成千上万的山贼包围了宣城的孙权,正是周泰浴血奋战,为拯救孙权而战,至于孙权,负责江东,周泰的角色更多的是一个将军。

我们来谈谈为什么赵云和陈到不是保镖。就说两点吧:一是如果是侍卫的话,那么 211年 入关的时候,赵云留在了荆州,二是赵云还参加了很多战争,很多都是单打独斗,比如攻占之战和川中汉水他还担任过桂阳,刘备伐吴,这些应该不是保镖的工作。后来,赵云和陈到被称为征南将军和征西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