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孙瓒麾下3名猛将:曹操刘备各得1个,他却无人能降

2020-09-16 16:18:56 作者: 公孙瓒麾下3

作为一个贵族子弟,公孙最初与和刘备等人在鲁直交战,然后他参军,最终成为北方最强大的诸侯。不幸的是,在与袁绍的战斗中,他最终失败了,被困在一栋高楼里并自焚,这让人们感到叹息。公孙赞的军队也崩溃了。他的三个主要人物,曹操和刘备各得到一个,但只剩下最有权力的一个,但没有人能倒下。我们来看看。

第一名是田豫

公孙赞失败后,留在家中被征讨,之后又代替常年镇守北疆,征五环、削骨、断轲等功不可没。

第二个人,赵云,这个自然不用多说。当赵云年轻的时候,他已经“身长八英尺,外表雄伟”。当时,还依附许在抗敌时,和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后来,赵云因为哥哥的死而请假回家。当他回来的时候,公孙赞已经倒下了,赵云一路逃到刘备的庇护下

最后一个人,严纲。生于163年,很早就和公孙赞并肩作战,英勇无敌。并被任命为冀州,和严纲的忠实秘书处。不幸的是,在1991年与袁绍的战争中,严纲拒绝向袁军投降,被埋伏的士兵杀害。从此,公孙赞势力开始瓦解,退出了对中原霸权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