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伦塔到底有多高,难道真的能登天

2020-09-16 17:20:44 作者: 古巴比伦塔到

说道古巴比伦,相信学过历史的都知道,他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曾经有过非常灿烂的文化。相比古中国、古印度、和古埃及,古巴比伦王国几乎完全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各种传说中的伟大建筑几乎都成为废墟,甚至只存在于史籍的记载当中,,通天塔就是这众多伟大建筑之一。

西方基督教经典《圣经》曾经记录过通天塔,指出古巴比伦是在经历过一次大洪水之后想要建造一座高塔,希望用这座塔顶通天的高塔来展现国力的强盛。上帝知道之后决定阻止,他将每个人的语言都改变了,于是人与人之间无法沟通,建造这座通天塔的事情也不了了之。因为这个典故,通天塔也被叫做巴别塔。《圣经》也对这个名称进行了解释,表示“巴别”这个词,在希伯来文中是打乱的意思。不过据说实际上巴别塔还是建设了一部分,一位古希腊历史学家在公元前460年左右曾经到古巴比伦城游览,他参观了没有建成并沦为废墟的巴别塔,依然认为其非常壮观,并在史书中进行了记载,指出它的主塔是实心的,总共有八层,面积大概220码见方。一条螺旋形通道从塔的边缘环绕而上,一直通到塔顶,在中途还有座位,可以停下来歇息。

在那不久以后,波斯王国成功侵占了巴比伦,通天塔也继续荒废,很多当地人甚至把塔砖拿回家盖房子,导致通天塔更加残破。此后马其顿王亚历山大率领希腊军队赶走了波斯人,成为古巴比伦的新主人。公元前331年,亚历山大大帝帅军来到巴比伦城,他准备将通天塔修完。不过随行的科学家推算,这会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光是清理地面的砖块就需要1万人忙上两个月,亚历山大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念头。

在这之后的十多个世纪里,中东地区陷入战乱之中,不少名胜古迹惨遭破坏。到了近代,西方科学家准备研究通天塔,不过此时这座塔已经只剩下一堆破碎的砖头。剩下的只有一大片方形的基座,依然能让人感受到通天塔当年的巨大规模。

这座塔是用来做什么的,不少人对此进行了猜测。有人认为“巴别塔”实际上是古巴比伦用来做天文观测的,还有一种说法是,它是古巴比伦城之神马杜克的纪念塔。还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专门给各位神仙到凡间休息的场所。最后一种说法是,通天塔和埃及的金字塔一样,是一位古代帝王的陵墓。

进入现代,伊拉克政府也对巴别塔的遗迹进行保护,不允许进行破坏性挖掘,考古学家因此无法进入到废墟内部。这样,通天塔的用途以及其内部是否有密室和宝藏,也成为了一个未知谜团。也许需要未来更加先进的科技和深入研究,才有可能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