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杀过哪些名将,有一将与关羽单挑三次平手,他是谁为何杀不了

2020-09-16 18:26:18 作者: 关羽杀过哪些

如果问:三国演义中,谁是斩杀名将最多的人?那么答案一定是关羽关云长。关羽就是三国演义中斩杀名将最多的人,那么关羽斩杀了哪些名将呢?

一、程志远

程志远是三国演义中虚构的黄巾军首领之一,与副将邓茂率领5万兵马攻打刘备的家乡,刘备与关羽、张飞迎敌,邓茂被张飞一个回合刺杀,程志远也被关羽一个回合砍成两段,不过程志远算不上什么名将。

关羽

二、华雄

华雄是董卓手下的二号大将,仅次于吕布,武力高强,敢跟吕布抢前锋而先出战,并且华雄一人出战,风头压过了十八路诸侯所有的大将,华雄先以五百铁骑大败济北相鲍信的弟弟鲍忠的三千马步军,斩杀鲍忠,并且生擒其手下很多将校军官,接着江东猛虎孙坚被华雄击败,手下祖茂被华雄一刀斩杀。

华雄不到三个回合斩杀袁术手下骁将俞涉,数个回合又斩杀了冀州刺史韩馥手下的上将潘凤,十八路诸侯措手无策,袁绍也只能把他没有到场的猛将颜良与文丑搬出来缓解一下现场的气氛,袁绍说:颜良、文丑在的话,哪里轮到华雄猖狂呢?

华雄的武力在整个三国绝对能排在前十名,如此厉害的华雄,只不过在一杯酒还没有冷的时候,如果按时间算的话, 最多不会超过10分钟,就被关羽数个回合给斩杀了,华雄可是三国演义中的名将,这是关羽斩杀的第一个名将。

关羽斩华雄

三、管亥

管亥是黄巾军首领,原本是围攻北海相孔融的,孔融派出太史慈向刘备求援,刘备带着关羽和张飞救援北海,攻打围城的黄巾军,管亥就是这帮人的首领,关羽用数十个回合斩杀了管亥,需要说明一点:管亥算不上名将。

四、荀正

荀正是纪灵的副将,奉命攻打关羽,关羽根本就看不起荀正,不愿意与荀正交战,要让荀正叫纪灵出来交战,但荀正偏要迎战关羽,结果一个回合就被关羽砍死,荀正只能算个一般将领,连大将都算不上。

关羽

五、颜良

颜良是河北名将之首,颜良一出场,曹军抖三抖,白马之战,颜良让曹军胆战心惊,三个回合斩宋宪,一个回合杀魏续,20回合击败徐晃,宋宪和魏续都是吕布手下的旧将,八健将之二,算得上三流武将,但是经不起颜良的一到三个回合,徐晃在三国演义中是二流武将,却20回合败给颜良,能在整个三国中,20回合击败颜良的人,找不到五个人。

吕布肯定可以20回合击败徐晃,赵云也可以,马超和张飞可以,关羽都做不到,所以颜良的武力排名应该在三国前五,但是颜良却死于关羽刀下,而且一个回合也不到,这里不讨论关羽是如何斩杀颜良的,在战场上更看重的是结果,你只要知道颜良死在关羽刀下就行了,光这一点,关羽也比颜良厉害。

颜良是关羽斩杀的名将中,武力最高的一个,没有之一。

关羽斩颜良

六、文丑

文丑也是河北名将,仅次于颜良,文丑五六十回合与赵云战平,文丑一个迎战张辽与徐晃的联手,箭射张辽,击退徐晃,武力在三国演义中也能排在前十,但是文丑与关羽交战,不到三个回合,就胆怯了,就想着逃跑,结果被关羽快马快刀一刀给砍死了。

文丑被杀完全就是技不如人,没有一点其它因素,两人单挑,然后文丑打不过 ,就准备逃了,结果还是被杀了,如果说关羽杀颜良还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在其中的话,那么关羽杀文丑则完全就是凭借武力斩杀,文丑是关羽所杀名将中武力排名第二的名将,仅次于颜良。

关羽诛文丑

七、过五关斩六将(孔秀、韩福、孟坦、卞喜、王植、秦琪)

三国演义中非常有名的桥段过五关斩六将就是关羽的事迹,关羽离开曹操回到刘备身边,同时带着刘备的两位夫人,经过了五关,斩杀了孔秀、韩福、孟坦、卞喜、王植、秦琪六员将领,但这些将领只是一些普通的守将,既不是名将,也没有过人的武力,在三国演义中都不入流,当然不够关羽斩杀的了,算不上名将,这里也只是提一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