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皇帝为何到死都对隆裕皇后没好感?其实,无外乎这3个原因

2020-09-16 18:27:18 作者: 光绪皇帝为何

自古以来,帝王家的事情就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不仅仅是政治上的事情,还有皇帝和他后宫之间的事情。历史上的大多数皇帝都有众多佳丽,但是清朝有一个皇帝不一样,这个人就是光绪,他只有慈禧为他安排的一后两妃。

生在帝王家,很多事情本就身不由己,更何况当时的光绪虽然身为皇帝,却并没有什么实权,一直被慈禧压制。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慈禧把自己的亲侄女嫁给了光绪,也就是隆裕皇后。

古代不存在什么近亲结婚的禁忌,一切都是为了权利,而这隆裕皇后是光绪的表姐。按理说,隆裕皇后是慈禧安排给光绪的,光绪怎么也该做做样子,但是光绪隆裕皇后没好感,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原因有三点。其一,隆裕是慈禧的亲侄女,光绪自然知道慈禧的目的,不过是在身边安插一个眼线,枕边人自然是最合适的人选。光绪虽然算是一个傀儡,但是并不傻,不愿让自己完全受制于慈禧,所以一直不愿跟隆裕亲近;其二,光绪有自己喜欢的女人。光绪在皇宫被压制的久了,看多了对自己阿谀奉承的女人,心里对这样的人感到极度的厌恶,而隆裕在他眼里也是这样的人。

但是他的珍妃不是,珍妃这个人性格外向,有叛逆心理,不喜欢遵守陈规。所以,当珍妃来到他身边的时候,光绪灰暗的世界里就像照进了一缕阳光一样。有了喜欢的人,自然不愿对隆裕亲近;其三,隆裕皇后本身也有原因。虽然说慈禧把隆裕安到了光绪的身边,但是隆裕这个人没有什么心机,生性善良,不喜欢勾心斗角,也不知道怎么去讨光绪的欢心,光绪本就不喜欢她,这样一来,更加的讨厌她。

其实,帝王家的事情谁又说得清楚呢?光绪一生都被囚禁在偌大的皇宫中,虽然说是穿金戴银,不用为吃穿而发愁,但是对他来说,这皇宫就像一个牢笼,禁锢了自己的思想和灵魂。

如果可以,他宁愿不当这傀儡帝王,宁愿不娶一个不爱的女人。而隆裕皇后,其实也是权利的牺牲品,慈禧不喜欢她,而夫君一生不愿亲近自己,也是一个可怜人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