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修补故宫地板时,一个发现揭开了朱棣的真面目,狠心

2020-09-16 18:28:15 作者: 专家修补故宫

明朝皇帝朱棣在北京于公元一四零六年开始建立起了属于他的皇宫,面积达到了约七十二万平方米,在世界上都属于名迹,在建立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能工巧匠参与其中,在十几年的建造下,终于把这个宏伟壮大的建筑群给建成了一直流传到了今日,看起来还是非常的雄伟,据传言,故宫曾经发生过十几级的地震,但却并没有遭受到大的破坏足以说明当时的工匠水平有多么高。

但是流传了这么长时间,肯定会有些地方破损,每一个朝代在坏的地方也会重新装饰一番,而到了现代社会,科技发展的如此迅速,我国对文物的保护也是极为看重的,每当那有坏的,都会让考古学家和工匠们共同去修补。

就在一次修补太和殿广场的时候,一位工匠发现了地板好像有些问题,在仔细勘察后,发现了地板竟有15层的地砖,非常的深。并且不是整整齐齐的,一位考古学家认为它的作用就是为了防止刺客从地下作案。

这个说法得到了广大认同,因为这个广场可不是没什么用处的。皇宫里的一些大的活动都是会在这里举办的,来的并且还都是王亲贵族,这个举动大大提高了皇宫里的安全性,其实这都没什么,无可厚非。

但是在皇宫建成之后,朱棣派人把这些参与建造的工匠们都给秘密杀害了,其原因竟是担心他们把皇宫的具体地势和皇宫里的弱点告诉了那些刺客吗?让他们刺客挖地道而袭。

像这样的朱棣,是不是非常的狠心呢?各位网友,你对这件事有什么高见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