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袁绍兄弟手下四大虎将,曾与关羽赵云战平手,最后一个更牛

2020-09-10 09:48:17 作者: 三国袁绍兄弟

在《三国演义》初期,有一对兄弟袁绍和袁术绝对是个实力派。袁绍是十八路诸侯的首领,也是第一个敢站出来反董卓的,其实力自不需要我们在这里多说;而他的兄弟袁术虽然一直被历史学家忽视,不过作为袁家嫡出的儿子,袁术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要知道,在三国中第一个敢称帝的就是袁术,没有一点实力,他敢这么做吗?

我们来看看袁家兄弟手下的将领。

袁绍手下两名:

颜良没有参加关东联军,让袁绍颇为华雄的猖狂而叹息。绍计逼韩馥,谋夺冀州,耿武欲行刺,颜良斩之。随后与文丑为先锋,击公孙瓒,平定河北。曹袁交兵,颜良统十万精兵为前部,进攻白马,连斩宋宪、魏续,二十合败徐晃,曹军诸将栗然。关羽出战,颜良方欲问时,因赤兔马快,措手不及,被关羽一刀刺于马下而死。

20回合打败徐晃,却被关羽所杀?是徐晃很菜,关羽很牛吗?

文丑也没有参加关东联军,使袁绍颇为华雄的猖狂而叹息。绍计逼韩馥,谋夺冀州,关纯欲行刺,文丑斩之。磐河一战,文丑连败数将,差点擒获公孙瓒,与赵云大战未分胜负,随后与颜良为先锋,击公孙瓒,平定河北。曹袁交兵,先锋颜良攻白马被斩,文丑领军为其报仇,据延津挑战曹操,却中饵敌之计而军乱,文丑挺身独战,射伤张辽,击败徐晃,追击中正遇关羽,战不三合,心怯欲走,被关羽赶上斩于马下。

跟赵云打个平手,射伤张辽,又打败了徐晃,最近还是死在关羽手上。总知徐晃很受伤!

袁术手下两名:

纪灵是山东人,擅使六十五斤重三尖两刃刀。刘备进攻袁术时,他提兵迎战,同关羽大战三十合未见胜负。后提兵十万,攻打小沛,但在吕布的调解下退兵。袁术称帝后,分兵七路下徐州,任命纪灵为救应使,但未能挽回袁术兵败的命运。后袁术在北上投靠袁绍的途中,遭到刘备拦击,纪灵出战,十余合死于张飞矛下。

跟关羽打个平手,却被张飞杀死在矛下,说明张飞比关羽厉害吗?

孙策

孙策也是袁术手下的武将,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孙策是在父亲孙坚死后去淮南投袁术的,深为袁术喜爱。后来孙策图自强,以父所留传国玉玺换术兵,术表策为折冲校尉、殄寇将军。策自此荡平东南,威震三江。破刘繇,挟死一将、喝死一将,被人称为“小霸王”。又匹马于神亭与繇将太史慈酣战数百合,为众人所惊。后策平江东,迁讨逆将军,领会稽太守,封吴侯。

曾大战太史慈,挟死一将、喝死一将的小霸王,如果有机会跟关羽张飞兄弟比试一下,会是谁厉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