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与表妹结婚生下两个儿子,一个很是愚蠢,一个却很有才华

2020-09-17 10:50:18 作者: 李世民与表妹

古代可不像是现代,现在则是要求三代之内不能结婚,而古代的时候没有严格要求。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亲上加亲的事情,表哥表妹结婚更是很常见。然而如果是近亲结婚的话,就会出现后代痴傻的状况。李世民娶了自己的表妹,也算是近亲结婚生下两个儿子,一个蠢得如猪,一个却能文能武,很有才华。

那么李世民到底娶了谁呢?他就娶了自己的表妹杨氏。杨氏一共生了这两个儿子,一个就是李恪,一个就是李愔。虽然这两个孩子都是一个母亲所生,但是他们的智商,却有很大的区别。

前面也说过近亲结婚就容易出现痴傻后代的现象。这一点则是在李愔身上表现出来。其实他的痴傻可不是一般的痴傻,而是在行动上的痴傻。其实换成智商不在线更为合适。以下几件事情则是可以充分表现出来。

话说李世民成为皇帝之后,他的儿子也被封为王爷。这个李愔就便成为了蜀王。他也有自己的封地,而封地就在岐中。而在这个地方,他刚去就做了一件蠢事。不论大官还是小官,都是可以说是朝廷命官。谁也不能无缘无故的打官员。就算是皇帝也是如此。

然而李愔完全不顾这一套。他到了自己所在的封地之后,直接将这个县官打了一顿。这就让李世民相当的无语,毕竟这个县官也是自己任命的官员,怎么能说打就打。虽然李世民很无语,但是还不得不去帮助李愔解决问题。

这只是其中的一件蠢事。更荒唐的还在后边儿。古代的时候粮食是很重要的。所以如果谁毁坏粮食的话,他会受到一定的惩罚。而这个这个李愔,这个人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爱打猎。这个爱好,本身无可厚非。然而他却喜欢在百姓的农田里面打猎。

试想一一群人在农田里打猎,肯定会毁坏庄稼。于是当地的百姓跟县官就去向李世民告状。李世民也很无语,但是他又能怎样?这个李愔毕竟是自己的儿子。所以只好为他再次解决问题。

同样是一个母亲生的孩子。但是这个李恪就完全与自己的弟弟不一样。李愔的行为有点儿痴傻,或者说是很是愚蠢。然而这个李恪却可以说是算得上文武双全。在他所有兄弟中,他的表现是很突出的。更是被李世民所喜欢。

李世民还曾想过,让这个李恪当太子继承皇位。本来这个李治在所有的兄弟中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他有一点优势,是其他皇子没有的。这就不得不说一下长孙无忌。长孙无忌是李治的亲舅舅,自然会帮着自己的侄子。

而当初李治之所以能够当皇帝,也是完全是因为长孙无忌的功劳。当然最后长孙无忌也没想到自己会死在自己侄子手中。当时为了给李治解决掉麻烦,可以说是算是费尽心思。而当时李恪比较优秀,所以当李治当上皇帝之后,长孙无忌就解决掉了他。

前面这个愚蠢的皇子李愔在受到李世民的处罚之后,依旧是我行我素。后来李治登上皇位之后,又做了不少傻事。当初就因为打人被李世民所教训。后来他老毛病又犯了。又再次打了一名官员,而且打得很惨。

这次,李世民已经去世,所以去包容他。而且因为李恪的原因,他被贬为庶民。而且不知为何,不久之后就死掉了。历史上曾有不少的皇子为保命不得不做一些蠢事,但是这个李愔则是真的傻。最终自己给自己作死了。当初李世民娶了表妹生下两个儿子,同样是一个母亲生的,一个很是愚蠢,一个却能文能武,也是让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