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当皇后十几年,一直过着奴隶的生活,死后皇帝在她棺前长跪痛哭

2020-09-17 15:10:29 作者: 她当皇后十几

虽然贵为世界上最繁华、最先进的国家,宋朝却一直没有大国该有的气魄。从立国之初,辽国就已经雄踞北方,对富饶的中原一直贼心不死。但是经过百十来年的经营和妥协,宋朝与辽国之间好歹形成了一种比较和平的局面。虽然宋朝人一直不争气,但是却一直无法认清这个事实。在金兵起兵反辽后,自作聪明的宋朝人不惜横渡大海,一路游到东北,跟金军达成协议:咱俩一块怼辽国,然后你把幽云十六州给我。

金人可能真的没想到世界上会有这么蠢的人,但是面对宋朝的盛情邀请,金人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于是在宋、金两国的夹攻下,本就腐朽的辽国很快就轰然倒塌。还没等宋朝人欢欢喜喜地去找金人兑现诺言,金兵已经主动找上门来了。不可一世的金兵越过宋辽边境,兵锋直指汴京。惶恐的宋朝皇帝这才发现,自己找来的不是队友,而是在驱虎吞狼。如今,这只恶虎并不满足于吃掉那只瘦弱的豺狼,相比之下,宋朝这个绵羊才更符合它的口味。

靖康之变,时隔千年之后,人们读起这段历史依旧会感觉到惋惜、哀痛和屈辱。两位皇帝被擒、皇室成员几乎全部被抓(好像这些是最小的损失)。开封城内饿死者、被杀者、被掳掠者不计其数,以致十室九空。皇宫内,那些妃子、宫女也都被掳走,成为金兵的奴隶乃至食粮。而侥幸逃脱出去的康王赵构,他的妻子邢秉懿就在这些人中。

赵构由于当时被委派为河北行军大元帅,所以并不在开封。在靖康之变后,惶惶如丧家之犬的赵构一路跑到江南,甚至在路上还失去了生育功能。跑到江南后,赵构在众人的推举下做了皇帝,定都杭州。在即位后,赵构首先尊北方二帝为太上皇,以示正统。然后忙着收拢势力,稳定局面,每天都在害怕金兵会渡过长江。

被掳掠走的那些女子下场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明白。其中备受金人“青睐”的就是那些皇室成员,不仅是因为她们养尊处优,容貌、气质都与众不同,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她们尊贵的身份满足了金人心中那变态的征服欲,同时还能以此打击汉人和宋朝的民心士气。据记载,康王妃在被掳走时已经身怀六甲,惨无人道的金兵为了方便自己泄欲,便安排医官逐个检查,有怀孕的人就以药草打胎。

康王妃在堕胎后不久,就再次怀孕,由于当时天气寒冷,饥肠辘辘又身体虚弱的她从马上跌了下来,流产。等到了金国,被尊为皇后的邢秉懿更是激起了金人的兽性,不仅要与太后共同服侍金人,还被安排赤身参加所谓的“献俘大会”。期间有人不堪受辱,自尽而死,但大部分人都选择忍辱偷生。邢秉懿作为皇后,自然受到重点照顾,因此她数次自尽都没能成功。

北还期间,徽钦二帝安排一名叫曹勋的人偷偷外逃,徽宗还在衣物上写到:赵构孩儿,一定要想办法解救你的父母。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告诉曹勋:“你见到赵构之后,一定要告诉他我们的处境,希望他早点光复旧地,把我们救出去。”而邢秉懿只是将自己的耳环交给曹勋,这耳环是当初赵构给她的定情信物,并告诉曹勋:“你见到皇上后,告诉他臣妾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着相见,如果你能见到我的父母,就告他们我一切安好”。

在历史记载中,邢秉懿就说了这么一句话,但读之让人潸然泪下。历经艰难险阻,曹勋终于来到临安见到了赵构。赵构悲痛难以自己,在朝堂上泣不成声。虽然赵构此时有意复国,但奈何根本没有足够的力量。而等到他有了足够的力量后,他已然是放弃了复国的念头,卑躬屈膝于金人脚下,以臣子自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