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被吹得最厉害的3个蜀汉人物!第1被吹成神!

2020-09-17 16:18:20 作者: 《三国演义》

蜀汉

读过《三国演义》或者看过相关影视作品的读者想必都为其中的很多厉害的历史人物敬佩不已,但这部作品毕竟不是历史,很多人物和真实历史上的人物还是存在差距的,特别有一些人物被吹得很厉害,战功都不咋被吹成猛将,性格缺陷大被粉饰成完美人格,谋略被吹成神。当然,这样的人物实在是太多了,本文就为大家简单介绍3个被吹得最厉害的蜀汉人物。

赵云

第3、赵云

赵云这个人物如今风头都盖过了关羽和张飞,简直成了三国第一人,特别由于一些电视剧的演绎,很多人误以为他无所不能,但事实实在差得很远。在正史中并没有五虎将的说法,刘备只封了关张马黄四虎将,而只先后封了赵云“翊军将军”和“牙门将军”,地位比四虎将低。

赵云

《三国演义》写赵云长坂坡七进七出,读者为之震撼,但实际上在真实的历史中赵云虽然有武艺有谋略,但一生并没有参与过几场重要的战役,更未单独率领大军作战,与他交手的敌将也都是不入流的,他更多是在刘备身边充当一个亲卫的角色,类似于演义中许褚和曹操的关系。

关羽

第2、关羽

关羽在《三国演义》中给人的基本都是好印象,但实际上关羽这个人有很多的毛病,最明显的就是他个性孤傲、人缘差、派系观念严重。恐怕在他的眼里,除了刘备和张飞,其他人都不是自己人。

关羽

关羽看不起人,不仅看不起自己人,诸葛亮、黄忠等人都是吃过他的闭门羹的。马超投奔刘备,他看不上,写信问诸葛亮他和马超谁更厉害,诸葛亮回信拍他马屁,他乐坏了,竟然拿着这封信到处炫耀。

关羽

自己人都看不上,何况是敌人和盟友。关羽虽然曾经投降曹操,但他和曹操曾因女色结怨,一直看不上曹操。至于盟友,就是孙权了,孙权想为自己的儿子求娶关羽的女儿,关羽被曹操轻易挑拨,悍然拒绝了孙权,不仅如此,还大骂孙权,这样的作为实在是不顾大局。

诸葛亮

第1、诸葛亮

诸葛亮可以说是《三国演义》中超神的存在了,他在人格上简直无可挑剔,为了蜀国大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成为后世很多人的表率。不仅如此,他数次为刘备在战场上出谋划策,神机妙算,犹如神祇。那么,真实的诸葛亮又是怎样的呢?

其实,诸葛亮在军事谋略上根本没有那么神,他的主要功绩在于治国理政,发掘人才而不在于用兵。《三国演义》中的空城计、七擒孟获、六出祁山都是不存在的,博望坡的刘备烧的,草船借箭是孙权做的,火烧赤壁的则是周瑜。可以说他是《三国演义》中被吹得最厉害的历史人物了。

你们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