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何愿意娶丑女黄月英做老婆?他儿子临死前一句话说出原因

2020-09-10 13:02:27 作者: 诸葛亮为何愿

看完了三国我非常想表达一种莫须有的感觉。为什么刘备跟诸葛亮的老婆世人都说不好看呢?刘备娶了不好看的甘夫人,这个我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刘备两面三刀的小人,他娶甘夫人是为了堵住天下人的口,可是他的家里还是有妻妾成群,后来还娶了18岁的孙尚香。

那么为什么帅气聪明,学识渊博的诸葛亮会娶一个不好看的老婆呢?这一位女子,虽然长得不好看,可是却有女孔明之说,意思就是非常的聪明。和诸葛亮一样的睿智。聪明的人就应该跟聪明的人在一起。

不过历史记录诸葛亮长得风流倜傥,喜欢他的小女子也是比比皆是。难道仅仅是因为聪明,诸葛亮娶了这个不好看的老婆,一辈子连小妾都没有吗?

诸葛亮的老婆是黄月英,他的岳父大人就是黄承彦。曾经自己的岳父大人就说过,自己的女儿没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有没有美丽动人的容貌,甚至连上有许许多多的胎记。可是她却是我唯一的女儿,我视她为掌上明珠。那你愿不愿意娶我的女儿呢!

当时所有人都以为诸葛亮会考虑考虑,可是诸葛亮却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世人都说诸葛亮是君子,看人不看脸,只看心。其实诸葛亮能选择这样的一个老婆,未尝不是他的福气。

首先,诸葛亮当时是根本没有人知晓有这个诸葛孔明的存在的,而他的岳母大人可是比他的岳父大人名气要大的多,刘表的老婆和自己的岳母大人是姐妹两个。对自己忠心报国可能会有所帮助。诸葛亮本人就喜欢清静,而她的这个老婆可以说,比他还喜欢安静,两个人可以互相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何必打扰呢!诸葛亮知道这样的女子,那不是可以用容貌可以比较的。需要用内心看。

其次呢!因为诸葛亮当时本人已经不小了。有个妹子喜欢你,那都不错了,还想挑剔吗!真是的,要是在我们现代除非你有钱,不然就是打光棍了。

最后就是诸葛亮的老婆啊!非常的有才华。动手能力非常的强,有一天诸葛亮去黄家,被两个恶狗吓了一跳。他的岳父大人不慌不忙的说到,没事的,我家女儿做的木头的狗,不会咬到你的。从那以后诸葛亮就知道,这样的女子只能是配自己了。后来两个人成亲后,非常的恩爱。

诸葛亮也被刘备三顾茅庐请了出去,而黄月英在家里相夫教子。她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得非常好。后来诸葛亮的儿子看守绵阳的时候被抓起来了,在最后一刻说了一句“精忠报国”这也是跟夫妻两个的教育密不可分的。(PS:人都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看人要看心,不要看表面。